百度貼吧2017年前歷史紀錄全刪 網友陸媒全怒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百度貼吧2017年前歷史紀錄全刪 網友陸媒全怒了
百度貼吧2017年前歷史紀錄全刪 網友陸媒全怒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中國搜尋引擎「百度」日前做出了一件令大陸網友氣憤到不行的事,他們無預警將網路論壇「百度貼吧」2017年以前的內容全部隱藏。由於那幾乎是中國網友們約15年的歷史,因此這樣的刪除舉動讓網友氣得大罵根本是「火燒亞歷山大圖書館」而放火的人還是亞歷山大本人自己放的!

綜合陸媒報導,在本月的13日百度官方發佈公告表示,為了將系統升級與維護,百度貼吧2017年1月1日以前的貼文將全部隱藏,網友們將無法瀏覽,且沒有透露何時才會恢復。對於這樣的舉動,近日大陸網友們跟媒體都怒了,畢竟那些貼文可說是他們網路文化的歷史,故連中媒也忍不住斥責百度。

不過中國網友們會這麼憤怒是因為百度貼吧誕生於2003年,是個當地人都相當常用的網路論壇。但不同於其他的網站的是,網友們只要根據「關鍵字」便可以創一個貼吧,而這些吧群是所有網友們都可以前來留言、觀看的,因此這約15年來累積了很多貼文。據了解,當時全盛時期百度貼吧可是有15億名網友在使用,而貼吧的群組數量更超過2272萬個,而當初百度最大的貼吧粉絲更達3000多萬人,可想而知這些貼文紀錄有多麼驚人。

然而當中也有許多經典、著名小說作品是從百度貼吧誕生,因此這次的隱藏事件,可是把許多名作者當初的作品初稿給「消失」掉了,像是《盜墓筆記》等,讓許多資深書迷都無法接受。

對此,許多大陸網友們表示,百度這樣的舉動將影響後人,因為當他們想探究中國網路發展史時,會困難重重。畢竟貼吧記錄著這幾十年來中國底層人民在網路上的狀態以及大家智慧的結晶,因此這些資料是無比重要的。但這也並不是百度第一次發生這樣的情況,其實過去也曾發生無預警關閉貼巴文章、刪除網友原創作品等,因此讓中媒忍不住批評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漠視隱私和對競價排名莫名其妙的堅持,最終將害得百度成為「披著科技外衣的網路行銷公司」將無法再獲得民眾100%的相信。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