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智慧相機超強大!除了可推薦菜單還能翻譯百種語言+朗讀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智慧相機超強大!除了可推薦菜單還能翻譯百種語言+朗讀
Google智慧相機超強大!除了可推薦菜單還能翻譯百種語言+朗讀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於本月8日凌晨盛大舉行,當天Google除了發表全新的智慧型手機Pixel 3a及Pixal 3a XL及全新Android Q系統外,AR與Google 的智慧鏡頭也是會場上的亮點之一,將成為用戶生活中更實用的好幫手。

據Google開發者大會的直播影片可知,此次Google將AR的技術更融入於系統及鏡頭中,只要使用者透過Google搜尋,就能看見3D物件,還能在螢幕終將該件物品放置在身處的空間中。此外,Google的智慧鏡頭還能利用AR技術把實用的資訊和內容覆蓋在使用者看到的物體上。意思就是當民眾想煮一道特定雜誌中出現的菜色,若將鏡頭對準食譜,螢幕就會開始展示該如何做這道菜。

而Google智慧鏡頭還能協助用戶決定想點什麼菜色,當相機對準菜單,就能看見菜單上最受歡迎的菜色,點擊菜色名稱還可以看見Google Maps中民眾所提供的照片以及評論。至於結帳的時候,使用者將手機鏡頭對準帳單,便會幫用戶計算小費還有AA制時,各自要付帳的金額。

不過若是以為Google的智慧鏡頭只能用於餐點上那可就大錯特錯了,現在只要將鏡頭對準文字,智慧鏡頭就會自動偵測文字語言,並將翻譯的結果直接覆蓋在原文上面,目前已支援超過100種語言。另外,Google智慧鏡頭還可以協助使用者將內文大聲朗讀出來,用戶輕觸某個文字,Google也會自動搜尋它的定義,帶給人們極大的方便。目前這個功能率先在輕量版的作業系統Google GO上線,希望有助於識字率較低的地方。而至於其他有關智慧相機的新功能還會在近期陸續推出。

消息來源: Google

照片來源: 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最黑暗的時期!分析師指出庫克犯下的最大錯誤
蘋果服務營收成新動能?有20%要歸功於Googl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exel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