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黑暗的時期!分析師指出庫克犯下的最大錯誤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最黑暗的時期!分析師指出庫克犯下的最大錯誤
蘋果最黑暗的時期!分析師指出庫克犯下的最大錯誤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去年曾一度成為市值破兆的公司,卻因為業績疲乏無力,股價在第四季暴跌,讓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寶座。分析師指出,蘋果現任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任內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沒有買下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

美國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董事總經理Daniel Ives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道,蘋果自iPhone時代以來,正面臨著最黑暗的時期,但我們仍看好蘋果的服務,預計該公司的市值將在今年再度破兆。

Daniel Ives還說,對蘋果而言接下來幾個季度將是一場艱困的戰鬥;蘋果若要進入新的成長階段,將不得不投資服務產品。Daniel Ives相信蘋果將在今年收購大型電影製片公司,因為他們缺乏原創內容、影片內容,他點出蘋果可能收購的潛在對象,包含Sony、獅門娛樂(Lionsgate)以及Netflix。

同時,Daniel Ives認為庫克任內犯下了一個最大的錯誤,就是沒有買下Netflix。這樣的想法並非空穴來風,因蘋果目前碰上硬體產品的銷售瓶頸,若想要幫助公司找到下一個成長點,服務內容營收將是重要的關鍵點,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上周便在一份報告指出,蘋果應該藉由收購Netflix來提升公司做為內容創作者的地位。

不過,紐約金融研究機構ARK Invest公司CEO Cathie Wood並不贊同這樣的觀點,Cathie Wood表示,「蘋果確實需要在影片領域更新他們的內容,但我不認為收購Netflix會是個好方法」,她建議,蘋果應該花費500億美元建置自己的內容庫,才能和現有的串流影音平台一較高下。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日前的報導指出,蘋果將在下(3)月25日的特別活動中宣布外界期待已久的影音訂閱服務。增加新的訂閱服務有助於提振蘋果公司服務業務的收入,以便在iPhone銷量下降時刺激增長。iPhone在2018年第4季收入下降了15%,蘋果公司無疑正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陷入停滯的此時尋找其他出路。

消息來源:CNBCFortu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服務營收成新動能?有20%要歸功於Google
Netflix對手現身?蘋果串流影音服務4月就來 新聞訂閱一起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