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確認華為5G風險「可控」 將對歐洲國家產生重大影響?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英確認華為5G風險「可控」 將對歐洲國家產生重大影響?
  • 字級
英確認華為5G風險「可控」 將對歐洲國家產生重大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大力呼籲各國應基於國家安全禁用華為設備,但英國政府卻在近日表示,華為5G設備的風險是可控制的,其對該公司設備做出的結論,可能對歐洲各國「產生重大影響」。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近日引述熟悉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決策的2位匿名人士的說法指出,英國政府已在近日做出結論,認為他們可以降低使用華為公司5G設備帶來的風險,預計這項結論將對歐洲各國領袖產生重大影響,可能對美國至今為止為此遊說的努力帶來沉重打擊。

美國政府自2017年開始針對華為、中興通訊等中國公司生產的網路設備提出警告,雖這兩間公司從未承認過美國政府對其產品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指控。考慮到英國屬於美國「五眼聯盟」(Five Eyes)盟友之一,該國政府這一尚未公開的結論已引起歐洲各國政府關注。

至於另一歐洲大國:德國,對華為5G設備的態度仍有很大的變數。《路透社》(Reuters)近日的報導指出,德國政府將在決定讓華為、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參與該國5G網路前,先與電信業者及供應商進行進一步協商。報導指出,德國政府以及該國國內產業的領導者希望能夠加快5G規則的訂定,並希望在3月頻譜拍賣以前確定相關規則,讓有意競標的電信業者有所依循。

此外,《彭博社》(Bloomberg)上(1)月的報導指出,歐洲最大電信業者德意志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的內部評估報告警告,歐洲各國政府若基於安全問題而禁用華為設備,將使歐洲5G網路的發展落後中國和美國,發展至少會延遲兩年。

值得注意的還有亞洲國家對華為5G設備的態度。日經新聞(Nikkei Asian Review)本月稍早的報導指出,華為越南執行長近日表示,華為有相當大的可能被選為越南5G設備的供應商,該國通訊部長Nguyen Manh Hung亦對所有通訊設備供應商採取開放態度,顯示華為設備被越南當局接受的機會相當高。

消息來源:Financial TimesBloombergNikkei Asian Review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為帶頭!中國手機正式「接管」歐洲市場
不甩老美抵制!越南仍計畫採用華為5G設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