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老美抵制!越南仍計畫採用華為5G設備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不甩老美抵制!越南仍計畫採用華為5G設備
  • 字級
不甩老美抵制!越南仍計畫採用華為5G設備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大力呼籲全球應基於國家安全,禁止使用華為設備,卻仍有國家不甩美國的警告。根據日經新聞報導,華為越南執行長近日表示,華為有相當大的可能被選為越南5G設備的供應商,而越南通訊部長Nguyen Manh Hung亦對所有通訊設備供應商採取開放態度,顯示華為設備被越南當局接受的機會相當高。

華為越南執行長Fine Fan指出,越南當局仍未發布相關的5G網路規則與指南,Nguyen Manh Hung對所有供應商也採開放態度,華為有信心能在越南進行擴張,不會被品質或是成本打敗。

事實上,越南當局從上個月就開始與一些通訊設備商進行聯繫,華為也開始接觸越南當地的合作夥伴,就5G試驗進行協商。華為因與中國軍政機構關係密切,導致其面臨到國家安全的國際審查,Fine Fan坦言,這問題的確很難在一夕之間解決,但華為近期在東南亞地區取得了進展,如菲律賓電信商Globe Telecom就決定要和華為攜手推出5G服務。

Fine Fan表示,華為一直是越南當地最大的2G、3G網路設備供應商,儘管他們在4G上失去了領先地位,但當局仍認為華為將提供更好的技術及解決方案,以及為當地的營運商提供財務上的支持以加快5G部署的速度。

越南的行業觀察員Tham Hong Thuy指出,根據當局制訂的計畫,越南2020年的5G服務將走上正軌,但不得已的是,越南得花上幾年的時間進口5G設備。這將助於華為逮住機會,吸引當地相當關心價格及服務的營運商;愛立信、諾基亞以及三星則成為那些注重資安的電信商選擇。

消息來源:日經新聞vnexpres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為5G建設禁不禁?德政府將進一步諮商
5G翻身之戰 諾基亞步步進逼華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Andri Koolme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