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建設禁不禁?德政府將進一步諮商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華為5G建設禁不禁?德政府將進一步諮商
  • 字級
華為5G建設禁不禁?德政府將進一步諮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華為5G建設是否能成功在德國落地?還有很大的變數!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政府在決定讓華為、中興等中企參與國內第5代行動通訊(5G)網路前,將與電信業者以及供應商進一步協商。

消息人士透露,儘管美國近期大力呼籲歐盟各國應以國家安全為由排除中國行動通訊設備商,但德國相關部長在上星期開會討論此事後,應不太可能在兩周內就做出決定。報導指出,德國政府以及國內產業的領導者一直希望能夠加快5G規則的訂定,並希望在3月頻譜拍賣以前確定相關規則,讓有意競標的電信業者有所依循。

事實上,德國對華為的態度一直搖擺不定,去年十月德國官員曾對外表示,因為德國缺乏自己的電信硬體產業,因此更願意在不損害本國網路安全前提下,保持與中國的合作關係,卻在經過兩個多月的時間後,又傳出德國政府在在腦率擬定更嚴格的安全標準,封殺華為參與當地的5G行動網路建設。

消息人士指出,德國仍須解決如成本、可行性以及安全措施等議題,同時,他也反駁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先前指稱,德國官員已經研擬出一套解決方案的消息。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需確保華為不會向中國政府提供數據,才能允准他們參與國內5G建設。尤其5G牽涉的範圍相當廣,除了智慧手機以外,還能應用於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個領域,因此,若沒有在安全層面把守住,恐對國內網路安全造成相當大的威脅。

華為5G技術已在全球扮演領導者的角色,該公司年銷售額超過1,000億美元,但因華為與中國軍政機構關係密切,導致其面臨到國家安全的國際審查,多國也懷疑北京當局可能利用5G技術進行間諜活動,只是華為至始至終都否認這些指控。

消息來源:Business Day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印度採用華為5G設備?外媒:美方壓力很難無視
弄死華為 要付代價!德意志電信警告:歐洲5G恐落後美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