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眼鏡要來了?微軟新一代HoloLens傳將在MWC 2019亮相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AR眼鏡要來了?微軟新一代HoloLens傳將在MWC 2019亮相
  • 字級
AR眼鏡要來了?微軟新一代HoloLens傳將在MWC 2019亮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微軟新一代AR眼鏡HoloLens可能真的要在今年的MWC大會上亮相了!微軟技術研究員Alex Kipman近日在YouTube上傳了一支新影片,被認為是預告下一代HoloLens的現身。

微軟AR眼鏡HoloLens被認為是目前市場上最優異的MR/AR產品,不過目前並沒有向一般消費者銷售,而僅提供給開發商或內容應用廠商使用,日前微軟更與美軍簽下了價值4.8億美元的協議,提供10萬台HoloLens給美軍,作為戰鬥與培訓之用。

此次外界之所以推測HoloLens裝置可能會在MWC 2019發表,一是因為微軟已久未參加MWC;二來,微軟AR、MR技術及產品的靈魂人物Alex Kipman將與CEO Satya Nadella、雲端運算平台與服務Microsoft Azure的副總裁Julia White一同出席這場活動;再加上近日由Alex Kipman上傳的神祕預告影片,都令外界認為新一代HoloLens可能真的要在MWC亮相了。

目前微軟的HoloLens向企業用戶發售,每台裝置要價5,000美元(約台幣153,980元),而新一代的HoloLens代號「雪梨」(Sydney),預計將搭載微軟在2017年透露正在開發的HoloLens專用二代晶片「HPU 2.0」,有助於降低延遲並增加裝置的處理能力,此版本預計會比上一代擁有更佳的視野,整體裝置亦會較輕盈,且更容易配戴。

據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新的HoloLens還預計將搭載微軟最新一代的Kinect感測器(這也是由Kipman領導開發的產品,其關鍵技術後來孕育了HoloLens),並將使用Snapdragon 850處理器,所有這些都可能意味著這是一款瞄準消費者市場的產品;資訊科技網站Tom’s Guide則指出,新一代HoloLens將運行一個特殊版本的Windows 10。

Kipman過去曾坦言,現在的HoloLens定價太昂貴,他認為至少得將價格調降至1,000美元以下,才可能會被消費者接受。微軟是否真的會在MWC 2019上發表下一代HoloLens?答案將在近日揭曉。

*MWC 2019將在2月25日星期一登場,並在28日結束。

消息來源:THE VERGEBusiness InsiderTom’s Guid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為智慧眼鏡新專利曝光!可與智慧手錶相互連接
技術結合內容!愛奇藝攜手MR智慧眼鏡公司nreal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