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結合內容!愛奇藝攜手MR智慧眼鏡公司nreal - 匯流新聞網

LIFE

技術結合內容!愛奇藝攜手MR智慧眼鏡公司nreal
技術結合內容!愛奇藝攜手MR智慧眼鏡公司nreal

▲示意圖。2017《英雄聯盟》世界大賽,開幕式上出現的遠古巨龍引起話題,是AR技術的應用,只有在螢幕前的觀眾才能看見,現場並無實體物。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技術與內容結合又一例!中國影片網站愛奇藝近日宣布與MR智慧眼鏡研發公司太若科技(nreal)合作,將透過愛奇藝自製的全息內容與nreal的MR產品相結合,為觀眾帶來沉浸式體驗。

你可能聽過擴增實境(AR)以及虛擬實境(VR),不過MR就不這麼令人熟悉了。

所謂AR,是指透過智慧型手機螢幕或者特殊頭戴裝置,讓使用者看見虛擬物品置於真實環境中的一項技術,手遊Pokemon Go就是一項完美例子;VR則是透過頭戴式裝置,讓使用者完全沉浸在虛擬世界中,在視覺(聽覺)上和真實環境隔絕的技術。


▲ 2017《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出現的遠古巨龍引起話題,由於是使用AR技術,因此只有在螢幕前的觀眾才能看見,現場並無實體物。

混合實境MR(Mixed Reality)則混合兩者,使用者可「真實環境」中看見虛擬物品(而非只存在於手機),更能與之互動,並且感受到虛擬的回饋。

世界最知名的MR公司是Magic Leap,該公司的宣傳影片曾在網路引起熱議,不過由於外界期望太高,其最終發布的產品Magic Leap One評價不一;微軟(Microsoft)的HoloLens則被認為是目前市場上最優異的MR/AR產品,該公司近期還與美國軍方達成4.8億美元的協議,並將提供10萬台裝置給美軍。

▲對AR、MR、VR技術有興趣的讀者們一定對MR技術公司Magic Leap有印象,特別是上方這支巨大的鯨魚自學校體育館的地板上一躍而出的影片,讓人印象深刻。

技術結合內容!愛奇藝攜手MR智慧眼鏡公司nreal 1

▲微軟HoloLens將虛擬圖像投射到使用者的視野中。 / 新聞照來源:TED

此次愛奇藝的合作夥伴nreal成立於2017年1月,是一家MR智慧眼鏡製造商,面向中國市場。nreal在官方頁面上指出,已與中國某手機品牌及新松機器人達成戰略合作,聚焦在AR+工業領域。

根據nreal的官方頁面,其核心成員來自上文提及的多家科技巨頭及MR企業,包括Magic Leap、Google、微軟以及眾多知名高校,擁有豐富的軟硬體及量產化經驗。

nreal最新發表的MR智慧眼鏡「oreo」體積輕巧,外觀與一般太陽眼鏡無異,並將處理器放置在吐司大小的後背包中,減少了使用者的佩戴負擔及難度,還提供帶有度數的眼鏡片,以便提供給更多消費者使用,預計將在今年夏末或秋初推出,該公司目前並未公布產品價格,但預計會比Magic Leap以及HoloLens便宜許多。

科技網站Cnet指出,nreal的最終挑戰仍會是內容,此次該公司與愛奇藝的聯手已隔空回應了這個問題。此外,愛奇藝將與Owlii合作,為中國歌手朱星傑打造首支全息投影MV,將在近期搭配nreal的MR智慧眼鏡發布,成為又一個以技術結合內容的例子。

消息來源:36KrC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接2020東京奧運!日本NHK播放8K內容 《2001太空漫遊》打頭陣

技術進化!Niantic展示AR影片 皮卡丘可藏在真實物體身後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