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帶頭!中國手機正式「接管」歐洲市場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華為帶頭!中國手機正式「接管」歐洲市場
  • 字級
華為帶頭!中國手機正式「接管」歐洲市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國手機正在「接管」歐洲市場!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近日發布的報告指出,中國手機正在歐洲崛起,並由華為帶頭,2018年歐洲智慧手機出貨量有近三分之一是中國品牌。

科技網站THE VERGE指出,2018年華為和Oppo等中國手機製造商在巴黎舉辦了大型旗艦產品發布活動,小米、OnePlus手機持續受到歐洲消費者們的歡迎,報導指出,「美國對中國品牌的反感並未跨越大西洋」。

根據Canalys公布的數據,2018年第4季三星與蘋果的市占率雖仍在歐洲市場分別保有28.7%和26%的市場,但這兩品牌手機出貨量的年增長量卻是下降的,蘋果下降了5.1%,三星則略降1%。

相比蘋果與三星的下滑情況,中國品牌華為、小米在歐洲有了幅度不小的成長。華為在2018年第4季拿下市佔第三,佔據23.6%的市場,年增長量達到55.7%;小米的市占率雖僅有3.4%,但年增長量達到62%。

若從西歐來看,小米、華為等品牌的成長更為驚人,三星與蘋果雖然仍分別佔據市場第一、第二名,但這兩家手機巨頭正因為中國品牌的崛起在該市場面臨危機,2018年出貨量增長率雙雙呈現負成長,分別下滑了14.6%以及7.5%。

另一方面,華為、小米表現突出,它們在西歐市場的出貨量分別拿下了第三名及第五名,年成長率前者為41.4%,小米的年成長率更亮眼,達到415.1%,兩個中國品牌之間,夾了第四名的Nokia,年成長率表現亦值得關注,達到79.6%。

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正面臨萎縮情形。領導整個手機市場的三星,出貨量的下降幅度最大,相比2017年下降了10%以上,蘋果公司則下降了6%。

Canalys指出,蘋果2018年在歐洲出貨量達到4,280萬部,險勝華為的4,250萬部,這代表華為很有可能在今年取代蘋果,成為歐洲市場的第二手機品牌,直至蘋果9月發表新機。

消息來源:THE VERGEgizchin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擠進西歐前五 小米在烏克蘭拿下市佔第一
2018年印度智慧手機出貨量創歷史新高 小米第一、三星苦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