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靠別人!Apple傳曾想收購Intel手機相關晶片業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想再靠別人!Apple傳曾想收購Intel手機相關晶片業務
  • 字級
不想再靠別人!Apple傳曾想收購Intel手機相關晶片業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19年可說是「5G」元年,正當各大手機大廠都在推行5G手機時,蘋果卻面臨著與高通發生專利糾紛,苦苦找不到幫忙生產5G晶片的廠家。為了解決這樣的情況,近日外媒便驚爆,Apple曾考慮收購Intel手機連網的晶片相關業務,只是恰巧因為與高通和解而破局。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其實早在去年夏天Apple就有意想向Intel討亂收購手機晶片業務的相關事宜,且金額高達數十億美金,希望透過Intel而獲取相關的手機連網技術能力,以便讓自家廠牌發佈自有連網手機晶片,不想再仰賴其他廠商提供。

但是由於蘋果一直以來的要求都甚高,Intel在該方面無法滿足其需求,且與高通的專利訴訟慢慢有進展,因此蘋果試圖收購Intel相關手機連網晶片的討論開始收手。然而到了近日蘋果與高通順利和解,並簽訂多年的供貨合約。Intel因此宣布重新評估5G晶片相關業務,最終決定全面推出5G市場。

目前Apple對於晶片業務方面,據了解,他們會在將來的iPhone繼續使用高通的業務,並預計於明年與三星合作,希望對方也能提供5G晶片給蘋果。不過即便沒有收購Intel,Apple仍有投入自產相關連網晶片的打算,希望早日可以不再仰賴其他廠商的供給,以降低生產成本及維護自家產品品質。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