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大陸市場?不愛玩社群媒體的Apple竟創官方微博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挽救大陸市場?不愛玩社群媒體的Apple竟創官方微博
挽救大陸市場?不愛玩社群媒體的Apple竟創官方微博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許多國際知名大牌都有經營社群媒體跟使用者、粉絲互動的習慣,但對於Apple 這種「不愛玩社交」的品牌來說,每當官方發一則貼文、影片便能成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但最近引起大批民眾關注的是,在大陸iPhone頻頻降價的敏感時機, Apple竟然開設了官方的微信帳號,讓人不免懷疑是否想透過與當地果粉的互動來挽救大陸市場。

其實Apple自從賈伯斯時代開始,就總是表現著對社群媒體冷漠的態度。即便Twitter開設了官方帳號也擁有了275萬的粉絲,上面也都空空如也。而臉書部分也曾經一度沒有內容,又或者直接把Youtube影片下的評論直接關閉,種種跡象都可以看得出來Apple一直展現高冷的態度與全世界果粉們保持距離。

不過近年,Apple似乎想改變以往的作風,不但開始在Instagram上用影片跟民眾「打招呼」,甚至終於在前(23)日於新浪微博開設了第一個官方帳號,將開始與大陸的所有果粉們進一步的拉近距離、保持互動。

據了解,這個官方微博帳號名叫「Apple支持」,整個平台就像是個大型的專用客服,不但講解使用Apple產品的實用技巧外,也一一解答許多果粉們在操作或使用上所遇見的各種問題,明顯看得出來Apple越來越重視大陸果粉們的操作體驗。

但這樣的舉動不免讓外界質疑Apple是不是想透過社群媒體的互動,來挽救日漸頹靡的大陸市場。畢竟最近這幾個月iPhone在當地的銷售量下滑的很嚴重,而Apple也一再降低產品售價,真的讓人無法不解讀此舉是為了「收買」大陸當地果粉們的心。

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