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曝光!Apple Pencil傳可換筆刷 觸控功能更強大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蘋果新專利曝光!Apple Pencil傳可換筆刷 觸控功能更強大
蘋果新專利曝光!Apple Pencil傳可換筆刷 觸控功能更強大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Apple公司傳出又獲得一項新專利,那就是在未來Apple Pencil的筆尖可以做更換,另外還會透過觸覺的反饋來模擬不同工具的觸感,大大提升了產品的觸控功能。

綜合外媒報導,Apple Pencil可說是當今市面上最靈敏的觸控筆,但是對於把這款觸控筆當作繪畫工具的藝術家來說,這樣只有單一筆頭的Apple Pencil似乎在創作上有很大的侷限性。因此近年一直主打提供給用戶最佳服務的Apple聽見了大家的心聲,將在未來推出不同的筆尖,讓Apple Pencil藉由更換筆頭來模擬出不同材質的筆。

另外,專利也指出,筆尖更換後,每一個柔性觸點結構都能獨立的彎曲,也就是說進而變成「筆刷」的型態,且筆身上的震動裝置,將會依照筆刷上的柔性觸點彎曲變化來產生觸控反饋,以成功繪出相對應的圖形。

雖然說這項新專利以技術來說理應對Apple公司沒有難度,不過目前還不會確定商品化,也有可能是做技術的儲備,以用在日後新開發的產品當中。但讓人可以預見的是,如果這項新專利被用在了未來的Apple商品,想必觸控技術又可以到達更新的一個境界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臨時喊卡!三星取消摺疊手機「Galaxy Fold」上海發布會  

災情頻傳!三星Galaxy Fold一摺就壞 官方回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