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破180億!中國直播平台「鬥魚」傳前往美國申請上市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年收破180億!中國直播平台「鬥魚」傳前往美國申請上市
年收破180億!中國直播平台「鬥魚」傳前往美國申請上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大陸直播商機無限卻也競爭激烈,不少直播平台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但真正能生存下來的卻不多,而知名的大陸遊戲直播平台「鬥魚」,不僅是生存下來的中國眾多初創直播平台之一,更在近日於美國申請上市。

鬥魚直播始於2014年,內容著重在遊戲直播上,之後便迎來虎牙、熊貓、花椒、映客等直播平台的挑戰,但經過這幾年,鬥魚仍是全國最大直播平台,消較於其他平台,鬥魚在內容或模式上較為創新,也因此鞏固了自己的地位,之後也成為繼虎牙直播後,騰訊獨家融資人民幣40億元的直播平台,更是湖北省第一間市值超過人民幣200億元的互聯網集團。

鬥魚在2019年第一季的活躍度高達1.59億,付費用戶更在今年突破600萬,看好直播仍有發展空間,鬥魚近日已向美國監管機構提交首次公開股的申請,以股份編號「DOYU」尋求在紐約證交所上市,最多能集資至5億美金。

根據資料顯示,大陸是全世界最大的遊戲直播市場,2018年的用戶活躍數已是美國4.9倍,但即使鬥魚擁有《英雄聯盟》、《絕地求生》等遊戲的獨家直播權,但短影音平台的崛起,也對直播產業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無論是鬥魚或其他直播平台,仍得面對一場影音大戰。

消息來源:Techcrunch、Bloomberg
照片來源:斗魚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更小更便宜?任天堂Switch秋天再出新版本 與騰訊合作前進大陸

動作遊戲少樂趣?中國電玩新規定:賭博、血液通通不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