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再怕中毒?Chrome瀏覽器掃毒小撇步看這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還再怕中毒?Chrome瀏覽器掃毒小撇步看這裡!
還再怕中毒?Chrome瀏覽器掃毒小撇步看這裡!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大多數人都有電腦中毒的經驗吧!不管是防毒軟體過期、忘了更新防毒碼還是變種病毒太強等,常常一個不小心就害得電腦遭惡意軟件攻擊。不過如今便不用擔心了,因為其實Chrome瀏覽器除了可以上網外還藏著幾個小功能,能為電腦提供多一層的安全防護。

方法一:

Window版本的用戶若想透過Chrome瀏覽器進行掃毒的話,首先先開啟瀏覽器,並從右上角的選單點選「設定」選項,進入該頁面後直接將畫面拉到最底部,點選「進階」選項。進入下個頁面之後與之前的作法相同,直接拉到最底部,這時便能看見「清理電腦」的選項,點選後再選擇「尋找」這個按鍵,之後Chrome瀏覽器便會開始自動幫忙掃描是否有出現惡意軟體,倘若沒有出現任何資訊就代表沒「中標」,這時就能安心地使用電腦了。只不過目前這個功能只有Windows版本才有。

方法二:

除了上述那個做法,微軟去年也曾釋出了一個專為Chrome瀏覽器而來的一個防毒擴充功能。只要開啟Chrome瀏覽器,於線上應用程式商店輸入「 Windows Defender Browser Protection 」後並安裝,那便能使用這個防毒功能。據悉它具有99%避免網路釣魚攻擊的能力,大大贏過了 Chrome 與 Firefox內建的 87% 與 70% 的防禦能力。

還再怕中毒?Chrome瀏覽器掃毒小撇步看這裡! 5

總而言之,無論用哪種方法基本上都可以有效地替電腦帶來安全防護,不過若怕有漏網之魚的話,除了用防毒軟體定期掃毒外,偶爾也可以用Chrome來檢查一下是否有感染跡象,畢竟電腦中毒真的會給人造成很大的困擾,多一分檢查也多一份安心。

照片來源:Window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Phone XI將成史上最醜手機?第三個鏡頭有望支援這功能 

31億美元買下競爭對手 Uber收購杜拜共乘平台Careem進軍中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