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日本告南韓敗訴 衛福部:台灣「反核食」續照公投、食安法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WTO日本告南韓敗訴 衛福部:台灣「反核食」續照公投、食安法走
WTO日本告南韓敗訴  衛福部:台灣「反核食」續照公投、食安法走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禁止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食品進口,曾被日方揚言要告上世界貿易組織(WTO),不過,日本先一步告上WTO的南韓一案,最新結果卻是日本被判敗訴。對此,衛福部食藥署今(12)日表示,將針對該報告進行研習跟參考,而在去年反核食公投過關後、以及食安法規定之下,核食禁令目前不變。

我國目前禁止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4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這項禁令屢屢受到來自日本官方施壓,甚至揚言不排除向WTO提告,但WTO最新判例卻不見得有利日方。

日本早一步針對南韓禁止福島8縣市水產品進口提告,去年2月曾在一審獲得WTO支持,要求南韓更正,但南韓提出上訴,昨(11)日二審的WTO報告出爐,改判日本敗訴。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表示,目前掌握,WTO的報告是認為先前一審認定有誤,食藥署會進一步針對該份報告進行研習跟參考,國內日本核食禁令沒有任何改動,仍依照反核食公投結果以及食安法規定持續執行。

去年反核食公投最終是以779萬1856票同意,通過門檻,依照公投法,政府繼續維持禁令。而食藥署也強調,從民國100年3月15日至今年4月10日為止,食藥署針對日本進口食品13萬5866件,輻射檢驗結果皆符合日本、台灣雙邊的標準,一直嚴格把關。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相關新聞»

樂生院「舊門柱」遭強拆引爆怒火 自救會集結衛福部前抗議

【有影】全台最大「毒蛇庫」竟藏台北市區! 衛福部養200條毒蛇年救千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