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令和!日圓紙鈔隔20年全面改版 防偽技術大升級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迎接令和!日圓紙鈔隔20年全面改版 防偽技術大升級
迎接令和!日圓紙鈔隔20年全面改版 防偽技術大升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的5月1日,日本正式將告別平成、邁入令和時代,為了要有新氣象,日本副總理兼財務大臣的麻生太郎今(9)日也正式宣布,要將日本現行流通的紙鈔全部更換,並讓防偽功能大大升級。

據了解,當今市面上流傳的日圓紙鈔是2004年所改版的,1萬日圓的肖像為「日本近代重要啟蒙思想家」福澤諭吉、5000日圓紙鈔上的肖像則是「明治初期女性小說家」樋口一葉、1000 日圓紙鈔肖像是「日本細菌學家」野口英世。

日媒《NHK》也指出,由於這些現行貨幣已使用了20年的時間,因此麻生太郎便表示,日本政府為了配合新時代的來臨,除了更改貨幣與民眾一同歡慶外,也要藉機導入最先進的「全像投影」技術,大大讓紙鈔的防偽功能升級,並透過更改紙鈔的設計,來刺激民眾拿新鈔來消費。

另外,此次改版後,日圓紙鈔上的偉人也會有所更換,像是1萬日圓的肖像改為「日本資本主義之父」澀澤榮一、5000日圓紙鈔上的肖像則是「日本最早女留學生」津田梅子、1000日圓上的肖像則改為「日本近代醫學之父」北里柴三郎,預計2024年正式發行。

消息來源:NHK、日經新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衰蘋果Apple TV+影音串流服務?股神巴菲特這麼說 

將與Apple影音串流平台合作?Netflix CEO:才不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