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D行業沒落了?Netflix仍靠租片年收這麼多億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DVD行業沒落了?Netflix仍靠租片年收這麼多億元!
DVD行業沒落了?Netflix仍靠租片年收這麼多億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現在影音串流平台的興起,許多民眾開始習慣用網路看片,而害得傳統DVD租借服務已漸漸地不再被人需要,不過這真的讓該產業式微了嗎?就以現在影音串流界龍頭Netflix來說,他們在美國仍然還有高達270萬名的DVD用戶,且光去年這些用戶更為Netflix賺進了將近63億元的新台幣,讓人深感不可思議。

綜合外媒報導,雖說Netflix在電視電影的服務提供上,以網路串流訂閱上為主,但是他們仍然有提供DVD的租借服務,且價格相當經濟實惠。據悉,用戶只要月繳7.99美元(約新台幣240元)那便能享受到每月DVD租借到飽的服務,雖然一次只能租1片,但是Netflix卻願意提供免費租、退片服務且還不會收取滯納金。然而若月付11.99美元(約新台幣360元)那則能一次租2片,同時也能享受到上述的服務。

對於這樣的服務簡直就是住在偏遠地區民眾的一大福音,因為就有統計指出,其實在美國仍有高達2400萬的人民沒有辦法使用到寬頻上網,因此根本沒有辦法享受到Netflix主打的網路串流服務。因此藉著美國郵政服務幫忙租、退片,那那些住在偏遠地區的用戶們,便能享受到Netflix的電視、電影服務。

不過讓人訝異的是,該報也指出,其實美國偏鄉的用戶並不是租借Netflix DVD的最大客戶,反而是在紐約、灣區地帶,可以見得,即使現在影音串流服務當道,但傳統的DVD租借服務仍然有自己的市場存在。

消息來源:TechSpot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衰蘋果Apple TV+影音串流服務?股神巴菲特這麼說 

將與Apple影音串流平台合作?Netflix CEO:才不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