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公開了!臉書將推「新功能」一鍵點破貼文演算關鍵原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終於要公開了!臉書將推「新功能」一鍵點破貼文演算關鍵原因
  • 字級
終於要公開了!臉書將推「新功能」一鍵點破貼文演算關鍵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還在煩惱搞不懂臉書動態消息的演算法嗎?不用擔心!臉書日前宣布將推出新功能,只要使用者輕輕按一鍵便能輕易了解到Facebook一直以來令人不解的的演算法原理到底為何。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過去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社群網站因為始終都沒有講清楚演算法的運作原理因此飽受外界批評。如今因為Facebook面臨史上最嚴重的資安問題,導致流失掉了許多用戶。為了挽回民心及力拼轉型,Facebook決定從5月2日起,讓每則動態消息都能讓用戶看見為什麼自己會看到這則貼文。

據了解,這個新功能的操作方法相當容易,只要點選貼文右上方的「為甚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的按鈕,之後下拉選單就會出現各種會讓每則出現的原因,像是常對誰誰誰的貼文按讚又或者平常在哪種貼文留言、分享等。

對此,Facebook表示,會做出這樣的更新,為的是想讓用戶們更熟知Facebook這個社群網站。當使用著們若能多了解來龍去脈,那便能掌握更多的實權。

消息來源: dezeen、 theverge

照片來源: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三星Galaxy Fold開箱影片 網驚:螢幕摺痕超明顯!

未來iphone也能一秒變ipad?傳三星寄可摺疊面板樣本給蘋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