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莫名回春飆漲20% 謎之31億元大單引關注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比特幣莫名回春飆漲20% 謎之31億元大單引關注
比特幣莫名回春飆漲20% 謎之31億元大單引關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比特幣自興起後,多年來價格都劇烈波動,去年甚至走勢超慘,全年暴跌約76%。沒想到在昨(2)日,竟離奇擺脫頹勢,一個小時內竟飆到五個月以來的新高點,一度上漲20%到達了5061美元。然而此次暴漲原因是位匿名買家的一筆大訂單引起驅動交易,隨之讓其他加密貨幣也跟著上漲,因此更讓外界好奇這神秘的買主究竟是何許人也?

綜合外媒報導,昨日比特幣在亞洲盤一度暴漲了20%,是自去年11月以來,首度觸及5000美元大關,不過後來仍跌回4700美元附近,但仍漲了15%,是從去年4月以來最大的漲幅。

然而對於這樣莫名其妙的漲勢,就連加密貨幣平台的Binance首席執行官趙長鵬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毫無頭緒」。不過,英國倫敦虛擬貨幣公司BCB執行長表示,比特幣會於當日暴漲是因為一筆總值約1億美元的演算法訂單擴散到美國Coinbase、Kraken及盧森堡Bitstamp三大交易所的結果,因此大單往往會觸發演算法而讓人交易購買,不過這也更加讓外界好奇這筆大訂單的神秘買主到底是何方神聖。

消息來源: CoinMarketCap、彭博社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亞馬遜」樂天傳將接受加密貨幣付款 新服務3月上線
摩根大通研發自家加密貨幣 數月內試運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