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肆虐!每年竟害全球這麼多人「提早死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空污肆虐!每年竟害全球這麼多人「提早死亡」  
空污肆虐!每年竟害全球這麼多人「提早死亡」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空氣污染一直是近年大眾所關注的議題,日前最新的研究指出,嚴重的空氣污染不僅會讓人罹患心血管疾病,更因為空氣常含有有害混和污染物,使得歐洲每年79萬人、全球880萬人「提早死亡」。

近日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就刊登了一項研究,透過數據可發現,在「提早死亡」的民眾當中,有四到八成的人是因為罹患心臟病、中風又或者其他心血管疾病而亡,而這些竟是因為與嚴重的空污有關,只是之前並沒有被高度注意。

據了解,就有研究人員估算,因為空氣中含有許多工業與汽機車排放的有毒廢棄混和污染物,因此民眾們就算沒有吸菸,仍躲不掉空氣污染,最後則因為這些氣體讓死者們平均提早2.2年死亡。

雖然這項報告主要是統計歐洲,但經過計算方式的調整,也適用於全球。就有該項研究報告的作者修正了數據來統計中國,具數據顯示,大陸每年因空氣污染提早死亡的民眾高達280萬人,讓人體現到污染的可怕情況。

消息來源:ehp.niehs.nih.gov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