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KLEVER首場媒體見面會 歐美潮流電輔自行車亮相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KLEVER首場媒體見面會 歐美潮流電輔自行車亮相
【有影】KLEVER首場媒體見面會 歐美潮流電輔自行車亮相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在歐洲,許多汽車駕駛已經把名貴的車子放在車庫許久,出門上班通勤或是休閒、運動,都是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主要就是省下大把塞車與找車位的時間,又能節省能源及運動,在荷蘭、比利時、德國、丹麥等國相當受歡迎。專注於電動輔助自行車的光陽工業子公司光聯輕電(KLEVER)專注歐洲市場多年,首次在台灣舉辦媒體見面會,將多款產品介紹給國內市場。

光聯輕電業務行銷部副理王伯寧表示,電動輔助車在台灣分為兩種,一種是比較常見的電動自行車,不需要採納踏能前進;另一種則是電動輔助自行車,需要騎士踩踏出力,電動輪轂才會啟動助力,節省騎士的騎乘力量。

王伯寧指出,電動輔助自行車在歐洲發展已經15年,像是自行車大國荷蘭,現在不管走進哪一家自行車店,一定都能找到電動自行車的蹤影,已經蔚為風尚,目前KLEVER的車架都是由德國及法國設計師操刀,全新設計打造,就是希望在時尚的線條中,讓騎士享受騎乘樂趣。

2013年開始銷售電動輔助自行車的KLEVER,王伯寧表示,這幾年觀察到歐洲市場已經開始將電動輔助自行車跳出過去腳踏車的範疇,不再追求車身輕量化,舒適騎乘已經成為主流,尤其歐洲有很多石板路,因此輪胎、坐墊、避震系統的搭配就很重要。

KLEVER系列產品依照不同地區、國家法規有動力輔助上限,像是台灣只要時速超過25公里,車子就會自動斷電,騎士依然可以踩踏前進,歐洲部份國家時速上限可以到45公里,美國則是時速32公里以上就會失去動力輔助。

王伯寧表示,電動輔助自行車因為加上動力系統及電池,車重都超過20公斤,對於台灣部分路段需要上坡牽行,可能對有些騎士造成困擾,因此KLEVER依照歐盟法規,把手上都有裝設一個按鈕,只要按下就能以時速4公里的定速前進,讓騎士可以輕鬆牽行在上坡道路上。

電動輔助自行車在歐洲平均要價3000歐元以上,高速版本更要4000歐元以上,甚至有瑞士品牌推出9,999元美金的頂級款。王伯寧表示,目前各大自行車廠都有推出電動輔助自行車,是全球最新趨勢,KLEVER在歐洲銷售佔比高達7成都是高速版本。

目前KLEVER在台灣販售4種車型共6款車,分別是KLEVER Q Lite、KLEVER Q、KLEVER B、KLEVER S、KLEVER X Raw及KLEVER X,售價從42,000到98,000不等,還可以選購更大容量的電池供長途騎乘使用。 

【有影】KLEVER首場媒體見面會 歐美潮流電輔自行車亮相 5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全球首款ionex電動輔助自行車Klever B-Ionex亮相 年底在台發售

【有影】柯家三兄弟齊心 為光陽開創下一個燦爛五十年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