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全球首款ionex電動輔助自行車Klever B-Ionex亮相 年底在台發售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全球首款ionex電動輔助自行車Klever B-Ionex亮相 年底在台發售 
  • 字級
【有影】全球首款ionex電動輔助自行車Klever B-Ionex亮相 年底在台發售 

▲光聯輕電董事長柯光峯公佈全球首款ionex電動輔助自行車。(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光陽KYMCO今(12)日在台灣發表ionex車能網商業版,除了展示已經在法國巴黎亮相過的幾款電動機車之外,在巴黎車展上展示的電動輔助自行車也首度登場。光聯輕電董事長柯光峯表示,這款Klever B-Ionex是全球第一款搭載ionex車能網動力的電動輔助自行車,過去以歐洲為主要銷售市場,預計今年底會開放非ionex版本銷售給台灣民眾。

柯光峯指出,光聯在2011年成立,7年來專注生產製作電動輔助自行車,這次透過ionex車能網商業版發表會公佈,就是要跟國人分享成果。目前針對企業提供員工在園區移動使用,企業就可以評估要使用電動機車或是電動輔助自行車,可以依照路線及使用需求的不同提供建議,至於光聯的電動輔助自行車目前沒有規劃給共享單車系統使用。

柯光峯表示,Klever B-Ionex針對西歐市場開發,採中性設計,車身特色是低跨距,小輪徑,前後有避震系統,不管身材高矮都能輕鬆騎乘,搭配ionex車能網改裝成商業版使用。「雖然不少人覺得自行車要運動風,趴著騎才帥氣,但是都會騎乘還是要坐得正,能看清楚各方狀況才安全,這款Klever是以安全為優先的都會騎乘設定。」

「電池續航力最大已經可以達到100公里,對於休閒或通勤來說綽綽有餘,所以初步沒有規劃搭配ionex車能網,未來市場有需求會再考量。」柯光峯表示,因此今年底在台灣推出的是沒有ionex車能網系統的款式,車輛已經通過國家標準檢測。

「歐洲市場很大,歐洲累積市場上看千萬台,每年銷售達200萬台。」柯光峯指出,像是人口8千多萬的德國,一年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市場就超過80萬輛,自行車王國荷蘭更是每10台自行車當中就有三台電動輔助自行車,比利時的市場比例也接近荷蘭,顯示電動輔助自行車越來越受到市場注視。

柯光峯表示,「未來希望可以在歐洲高速電動輔助自行車這塊市場的領導者」,價格方面,Klever在歐洲的售價超過4千歐元,折合新台幣約14萬元,年底在台銷售的版本暫定6萬多元,有待官方進一步公布。

【有影】全球首款ionex電動輔助自行車Klever B-Ionex亮相 年底在台發售  5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光陽ionex商業版在台發表 柯勝峯宣布下週進軍印度市場

【有影】柯勝峯:未來50年 要讓全世界知道光陽的領先與創新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