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家三兄弟齊心 為光陽開創下一個燦爛五十年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柯家三兄弟齊心 為光陽開創下一個燦爛五十年 
【有影】柯家三兄弟齊心 為光陽開創下一個燦爛五十年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周佳旻/台北報導

光陽(KYMCO)這個月12號在台灣舉辦ionex車能網商業版發表會,除了有全球首款搭載ionex系統的電動輔助自行車KLEVER B-ionex首度亮相,擔任光陽子公司-光聯輕電董事長,光陽董事長柯勝峯的三弟柯光峯也現身,親自向媒體介紹產品。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的柯勝峯表示,柯光峯因為熱愛運動,主動接掌電動輔助自行車產品,二弟柯宇峯同樣也擔任光陽董事,三兄弟都以各自興趣做想做的事情,一同為光陽努力。

柯勝峯表示,電動輔助自行車在歐美已經是相當成熟的商品,KLEVER鎖定高端消費者,售價可能達4000歐元,憑藉著光陽深厚的機電工程基礎,才能讓許多歐美消費者寧可賣掉汽車,改騎時速最高可達45公里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因為騎自行車可能比開車還快抵達目的地」。

身為光陽柯家第三代的柯勝峯,清大畢業後進入光陽資訊中心,赴美攻讀MBA之後,回台進入光陽企管部,2003年選擇離開創業,成立CCMedia啟奕資訊,2009年因為父親柯弘明退休轉任榮譽董事長,柯勝峯第三度回到光陽擔任副董事長,並將CCMedia交給柯宇峯管理。

柯勝峯2014年接任光陽董座,以全新思維佈局全球市場,並啟動Project NEX(Project New Electric eXperience)革命性電動車解決方案,也就是目前的ionex車能網。

帶領公司走向電動車新世紀,對柯勝峯來說,未來除了保有產品及服務的創新與領先,更重要的是要讓更多人認識「KYMCO」這個名字。柯勝峯認為,品牌力是未來市場競爭關鍵之一,以目前光陽的旗艦機種AK550來說,雖然價格、性能各方面都有高水平,卻因為品牌在某些國家或地區癌說相對不足,影響AK550實際上的銷售表現。

所以柯勝峯希望把握全球機車動力轉換的這個關鍵時期,成為下個世代的領導品牌。

「2018對KYMCO來說,轉變幅度相當大,也是正式向宣告全世界KYMCO進入電動車領域的一年,所以今年對光陽來說非常關鍵,也很重要。」柯勝峯表示,燃油車轉成電動車已經是一個不可逆的趨勢,很高興市場發展方向就像光陽所預期,潛力非常大,市場需求高。

光陽目前已經佔有先機,柯勝峯指出:「我們做的事情就是走自己的路,建立KYMCO全球品牌,未來幾年相信可以做到這個目標,會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把KYMCO推到世界的舞台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共享機車正當紅 ionex提供全球新創解決方案

【有影】光陽的中國佈局/柯勝峯:大陸市場快速 持續創新才有競爭力

新聞照來源:記者李盛雯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