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紛紛出走Facebook 主要流失原因曝光!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企業紛紛出走Facebook 主要流失原因曝光!
企業紛紛出走Facebook 主要流失原因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年Facebook面臨了一連串的風波,包括大量的用戶不再使用,如今就連許多公司企業也紛紛出走、不再於Facebook與Instagram上投放廣告。美國財經媒體CNBC獲報後,採訪了不少去年就不再花錢投廣告的公司,然而他們退出Facebook與Instagram的原因因此而曝光。

去年底,美國一家軟體公司《Basecamp》的負責人David Heinemeier Hansson在Twitter上透露,自己和他的商業夥伴共同決定,自12月20日起便決定退出Facebook與Instagram。並表示從今以後僅會是臉書上一個免費、不支付任何費用的企業,更明確地指出未來「沒有Facebook、沒有Instagram、沒有WhatsAPP、沒有廣告、沒有個人資料、沒有網頁、沒有用處、沒有更多了!」。此外,他還刪除了臉書上的內容、IG上大部分的貼文,甚至為了吸引其他公司一同響應,還在總部位於的芝加哥開始推廣#FacebookFree的標籤。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美國財經媒體CNBC便採訪了其他間同樣於去年停止支付臉書與IG廣告的公司。有些公司聲稱,去年他們不再購買廣告是因為對於臉書上的隱私政策有所疑慮,也有些表示他們受夠了臉書上反覆無常的廣告政策。

雖然過去一整年Facebook的風波與醜聞不斷,但是公司的財報表現仍穩定,去年第四季,公司淨收還大漲了61%、全年更增長了39%。不過Facebook未來要面臨的考驗可不小,因為近年該社群網站已經漸漸地流失了許多的用戶,或許現在還有許多公司或者廣告廠商並沒有因為一些「原則問題」而離開Facebook,但若未來其用戶仍然持續大量出走,那很顯然這些公司會傾向把廣告費用投入到其他的平台。

因此,Facebook的發言人擬了一份聲明稿告訴CNBC,他們表示公司正在進行改進,雖然沒有提到具體的改正內容,但他們強調,未來會有許多事情要做,以重新獲得用戶們的信任。而創辦人Mark Zuckerberg也表示未來的核心將以隱私為中心、私人加密服務為轉變願景。

消息來源:CNBS、 The New York Time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