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赴日注意!日本旅遊警示遭升級 恐重演十年前麻疹大流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赴日注意!日本旅遊警示遭升級 恐重演十年前麻疹大流行
【有影】赴日注意!日本旅遊警示遭升級  恐重演十年前麻疹大流行

▲日本麻疹疫情正在燒,出國前務必留意自身的免疫力狀況。(表格/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一向是國人旅遊最熱門景點,但近期要前往的民眾千萬要當心染上「麻」煩!疾管署今(7)日宣布即日起提升日本麻疹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一級的「注意(Watch)」,全因當地麻疹疫情持續增溫,今年已有258例,恐重演十年前大流行的情況。

國人愛到日本玩,根據統計,去年就有多達482萬人次赴日,其中又以4月是旅遊最高峰。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美國在2月底也已提升針對日本的麻疹旅遊疫情建議,疾管署在嚴密監測之下、決定跟進;疾管署掌握,日本近期麻疹疫情持續增溫,今年截至2月24日已累計258例,為2009年以來同期最高。

日本病例中近7成未接種疫苗或接種史不明,羅一鈞說,目前當地病例分布以大阪府94例為最多,三重縣50例次之,年齡分布以20至29歲為最多,且每周還以20、30例的速度在增加,民眾遊日務必當心。

疾管署提醒,民眾赴日旅遊之前,必須確認自身麻疹疫苗接種情況或是否具麻疹免疫力,尤其是1981年以後出生的成人,建議出國前追加接種1劑MMR疫苗;而6個月以下無法接種疫苗者,應避免前往流行地區。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