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機器人帳號惡意散布訊息 推特大幅限制每日可追用戶數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打擊機器人帳號惡意散布訊息 推特大幅限制每日可追用戶數
打擊機器人帳號惡意散布訊息 推特大幅限制每日可追用戶數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在這個資訊大爆炸的時代,現代人透過網際網路就可以輕易地獲得惡種訊息,因此民眾常用的社群網站便慢慢變成惡意訊息、假新聞的溫床。為了防止消息濫發,各大社群網站紛紛開始更改規則來打假,如今既臉書後,Twiiter也做出了重大更新來處理這種事情的一再發生。

近日Twitter的安全團隊發布貼文表示,因為有許多不肖的推特用戶頻繁地追蹤別人又退追蹤、退了之後再重新追蹤,明顯看起來是「行為有異」,因此決定將限制每天帳號可追蹤的總數,從1000個帳號下修為400個。

為什麼近期Twitter會做出這樣的重大決策呢?因為現在網上出現了許多機器人程式會每天自動追蹤大量的真人營運帳號,然而有些民眾會有「互讚戶粉」的心態便回追蹤對方。但是這樣的舉動卻中了機器人程式的「陷阱」。當追蹤者回追機器人帳號後,它們便會開始以私訊或者推文的方式傳送廣告或者網站連結騷擾追蹤者。

為了防止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Twitter更新規定,將禁止用戶大量發送訊息又或者過度活動,以免干擾Twtiiter運作或影響其他用戶體驗。不過Twitter判定帳戶是否濫發垃圾訊息的標準是看該帳號是否在短期間內追蹤或退追蹤大量帳戶,因此一般正常使用Twitter的民眾是不用擔心自己會無端受牽連的。

消息來源: twitter
照片來源:twitt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只要13分鐘!三星S10螢幕下指紋辨識被「它」破解了

臉書坦承1月又爆資安醜聞 6億組用戶密碼隨便員工亂查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