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坦承1月又爆資安醜聞 6億組用戶密碼隨便員工亂查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臉書坦承1月又爆資安醜聞 6億組用戶密碼隨便員工亂查看!
  • 字級
臉書坦承1月又爆資安醜聞  6億組用戶密碼隨便員工亂查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Facebook因為嚴重的資安、隱私權問題,導致大量的用戶對其失去信任,進而轉移到其他社群平台。於是22日早晨,Facebook發出新聞稿,除了提及自家全新的資安政策,更承認今年1月,臉書發現用戶的密碼被用「完全暴露」的形式儲存在內部系統中,導致資安發生嚴重疑慮。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資安風波延續了許久,即便因此流失了不少用戶,不過這卻沒有讓其有消廷的跡象。據Facebook稍早發出的新聞稿可支,今年1月時,臉書的工程師正在進行例行的安全檢查,沒想到卻意外發現,有多達6億的用戶密碼被用未加密的型式儲存在公司內部的伺服器中。也就是說有超過2萬名的員工可以隨便見到別人的密碼,因此在發現這項缺失後,工程師已經立即將其修復。 

對此,Facebook工程、安全及隱私副總裁 edro Canahuati 強調,這些密碼從來沒有被外洩,且目前也沒有直接證據能顯示密碼被內部人士濫用或不法存取,但他也沒有說明公司怎麼獲得這樣的結論。 

據悉,這起事件是最新一起的 Facebook 個資醜聞,主要的受災戶為 Facebook Lite的使用者,當初該版本是為了那些網速慢但資費高的用戶所開發。如今這個風波爆出後,臉書承諾將會通知受到影響的用戶,但不會強制更改密碼,只是形象已受到重創,要該如何挽回民心,Facebook可要好好想個法子!

消息來源:FACEBOOK buzzorange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