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霸氣!這家金控幫近五萬名員工及眷屬納保防疫險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超霸氣!這家金控幫近五萬名員工及眷屬納保防疫險
超霸氣!這家金控幫近五萬名員工及眷屬納保防疫險

超霸氣!這家金控幫近五萬名員工及眷屬納保防疫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 / 台北報導 

疫情當前,保險買好了嗎?這家金控超霸氣,一口氣幫近5萬名員工及眷屬加保防疫險,以一家四口計算,納保人數合計近19萬人。

國泰金控今(12)日宣布,金控及旗下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國泰產險、國泰證券、國泰投信、國泰投顧、國泰期貨、國泰創投,為總計近5萬名員工及眷屬加保防疫險,這是業界唯一將直系血親眷屬納入防疫險保障範圍,估計總納保人數可達19萬人,同時主動追溯這波疫情不幸遭染疫員工,比照防疫險關懷保險金給予5萬元慰問金,若有加護病房治療者,給予15萬元慰問金。

國泰金控表示,根據國外防疫經驗,疫情趨緩後仍無可避免染疫風險,感染後的隔離治療、檢驗等費用雖然主要由政府負擔,但康復期間甚或萬一不幸發展為重症所衍生的相關費用,將是沉重負擔;用保險轉嫁風險,讓員工無後顧之憂,是企業照護員工最實質的準備。

原本國泰就已經提供「員工/眷屬醫療保險」含住院、手術、身故保險金等,現在再加保員工及眷屬的防疫險,若員工不幸染疫,除可申請原本的每日住院給付,外加防疫險理賠金15萬元,若因公染疫會再額外加發5萬元慰問金。如果是員工眷屬染疫,理賠給付除可申請原本的每日住院給付,另可獲得防疫險理賠金3萬或8萬元。

防疫險保障範圍不止COVID-19,還包括法定傳染病,提供確診員工關懷保險金、加護病房關懷保險金及染病身故保險金。針對員工施打疫苗可能產生的不良反應,也有疫苗不良事件住院關懷保險金。確診員工眷屬也有法定傳染病關懷保險金與加護病房關懷保險金。

除了幫員工和眷屬買保險,疫情期間主打遠距投保服務,提供客戶零接觸、零落地、零紙本的體驗;為了降低疫情對業務人員收入面的衝擊,推出薪津保障辦法、6至8月業務員免考核等措施,協助外勤度過嚴峻的時刻。

國泰人壽全台有近2.8萬服務人員,疫情期間實施防疫彈性出勤,不用到辦公室,在家中透過共學平台就可獲得教育訓練資源和各領域達人的經營智慧;銀行也透過學習平台,持續推播員工疫情下的維持身心健康方法、居家辦公工作技巧工具和指引手冊,同時不定期推出「周五聊一shot」節目,透過線上直播,分享防疫知識、數位工具應用,以及疫情下的客戶開發術。

國泰年度「大腹翁小腹婆」循環公益減重活動也順勢提前登場,員工透過手機APP就能有效監測走路、心律和睡眠,計畫性養成運動習慣,公司提供多種線上運動課程,參加者可兌換獎勵、還有iPhone12、Switch+健身手環抽獎,宅在家,也要動起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解封成國人小確幸 時代力量黨團批:鬆綁標準不一引爆民怨

房仲業首創AI房價即時運算 疫後卡位一把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