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的香蕉和鳳梨!致公文化總會愛台灣  捐10公噸農產品做公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滿滿的香蕉和鳳梨!致公文化總會愛台灣  捐10公噸農產品做公益
滿滿的香蕉和鳳梨!致公文化總會愛台灣  捐10公噸農產品做公益

▲致公文化總會總會長陳柏光(中)和大陸武漢任務幫董事長張鵬(右)共同捐贈台灣農產品給社福團體。左為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執行秘書林孟偉。(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用實際購買支持台灣農民!致公文化總會今(30)日兌現承諾,將認購的100公噸香蕉與鳳梨等台灣盛產滯銷的農產品,其中的第一批10公噸捐贈給社福機構。在台北圓山飯店的捐贈儀式現場,擺了滿滿的鳳梨和香蕉,愛台灣,就要拿出行動。

今天是由致公文化總會總會長陳柏光和來自大陸武漢的任務幫董事長張鵬一起將這批香蕉鳳梨交到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等數十個受贈單位手中,感謝所有參與計畫的機構給予機會,讓致力為公的理念得以彰顯,致公文化總會與「任務幫」將會持續捐贈並採購台灣的農產品。

「我們要做的就是拋磚引玉」,陳柏光表示,雖然香蕉價格略有起色,但香蕉盛產仍舊去化不完,台灣農民常年「看天吃飯」,一遇到各種不預期的滯銷,就會出現前一陣子的「價賤傷農」情況。

第二次來到台灣的張鵬指出,上次他一從台灣回到大陸,立刻就積極展開推銷台灣農產品的一連串計畫,未來透過任務幫和區塊鏈,他有信心可將台灣盛產的農產品在大陸去化。

今年6月香蕉價格創5年最低,產地價格一公斤6元,低於成本的,農民血本無歸。當時致公文化總會就率先結合任務幫,一起為台灣農民辛苦種出來的農產品「找出路」,今天是兌現承諾的第一步。陳柏光說,未來致公文化總會跟任務幫除了已認購的100公噸,「還會持續採購農產品,響應政府政策,協助農民將台灣農產品銷售到中國大陸」。

滿滿的香蕉和鳳梨!致公文化總會愛台灣  捐10公噸農產品做公益 5

陳柏光強調,台灣內需市場偏小,實在不應放棄廣大的外銷市場,期望政府將政治放一邊,民眾利益擺中間,積極和對岸溝通,協助農民將農產品銷往大陸,改善農民生活。也讓經濟的活水注入台灣農業,讓台灣農業更能發光發熱。

今天現場除了受贈單位及全台致公文化分會代表,還有致公青年代表出席,在致公文化總會美麗的旗袍隊身影穿梭中,數十位受贈的社福團體和捐贈單位代表手捧肥美的香蕉拍照互動,場面熱鬧溫馨。

今天同時也是致公黨第五屆全國黨代表大會,會中選出新任黨主席,由陳柏光當選,他強調未來會秉持致公黨「致力為公」的精神,關心台灣民眾的日常,促進兩岸的交流,讓台灣走向更好的發展、讓台灣人民享有更好的生活。

致公黨針對2018年地方選舉發佈了第一波候選人名單,包括參選新竹縣議員的呂幸潤,以及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的王振鴻等人;七月中旬將公布第二波名單,以及舉辦致公黨競選團隊海選大會,廣納各地人才。

陳柏光向全台灣的年輕人喊話,「天下是年輕人的」,台灣人的未來,要靠台灣年輕人一起打拼,青年要機會,民眾要希望,致公黨永遠在關鍵時刻扮演關鍵角色,致公黨邀請更多年輕人加入,讓年輕人用實際行動參與公共事務,共同改變並創造你我更美好的未來。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