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柯文哲打臉蔡英文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柯文哲打臉蔡英文
  • 字級
【胡文琦專欄】柯文哲打臉蔡英文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針對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外媒法新社專訪時表示,希望國際社會能一起行動,表達對民主自由的重視,並呼籲國際社會聯手制約、遏止中國大陸的霸權擴充。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強調,中、美對抗是未來10幾年的國際局勢,台灣在當中要思考相處之道,台灣也該自我提升實力,否則「你力量不夠,跟人家大小聲,只會被人笑」而已。

此外,柯文哲還表示,兩岸還是要以「和平」為原則,台灣該準備還是要準備,他每次都說「國家力量」決定一切,他更舉例,台灣的GDP在1990年時,佔全中國大陸43%,但現在已掉到4.6%還撐不住,所以台灣要夠強,才能夠跟人家談判云云。

坦白說,柯文哲有講的很高深莫測、太過官僚有學問嗎?沒有嘛,基本上都是一些再科學客觀不過的「大數據」與「真相」,遑論近期不論是國際WTO週邊機構所公佈的調查,甚至是我財政部、經濟部,亦或是主計處的相關國、內外投資狀況,不都正顯示了台灣驚人的停滯與衰退?兩岸國力的「此消彼漲」趨勢,難道蔡總統還在繼續「裝睡叫不醒」嗎?

準此,一個明明是唸國際政治關係的專業學者,並當過陸委會主委熟捻兩岸競合條件的蔡英文總統,說什麼也不應該如此「遜咖」,或者像是初入國際政治叢林的「小白兔」吧?面對對岸中國大陸強勢崛起,姑且不論最終中國大陸是選擇王道或是霸道不說,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力量大小」常識問題,蔡總統竟被柯P「洗臉」拆穿「國王的新衣」,這樣被首都市長笑,真的是一點都不冤枉啊。

新聞照來源:網路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