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醫療不是夢!基因檢測走入家庭 多元篩檢更方便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精準醫療不是夢!基因檢測走入家庭 多元篩檢更方便
精準醫療不是夢!基因檢測走入家庭 多元篩檢更方便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精準醫療不是夢!訊聯集團創源生技以豐富的基因檢測經驗為後盾,推出多元化的個人化基因檢測「預知因」,從 0歲到100歲,男女老少都適用,從健康風險、生活管理、自我了解到個人潛能,讓基因檢測走入家庭,全面協助打造更健康的生活。

預知因也接軌台灣精準醫療計畫 (TPMI),幫助民眾深入了解自身用藥風險,隨著計畫發展,未來醫師可根據個人基因體檢測結果,針對疾病預防、用藥及治療,提供個人化醫療建議,提升整體就醫品質。

預知因突破過往形式,將服務拉到檢測前,民眾透過客服專線可直接預約專業諮詢師或醫護人員進行事前諮詢,待評估自我狀況後再行檢測,或在官方平台上查詢檢測內容與運用範圍。

檢測方式也很便利,只要透過口腔刷採集檢體,就能透過行動裝置查看結果,了解自身運動、藝術天分、學習力、營養需求、汙染過敏物甚至慢性病因子與藥物風險等各種項目。

球王子江宏傑和家人體驗了預知因,全家人在運動檢測項目中展現高天分,寶貝兒子小小傑的檢測結果一出爐,江宏傑會心一笑,因為小小傑的運動天分分數很高,一家人都是「運動魂」。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遺傳諮詢中心主任沈靜茹表示,以運動員來說,透過基因檢測,提早了解自己的運動天分屬性,就能針對強項去發揮,例如爆發力強適合短跑、耐力強可從事馬拉松或鐵人競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