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挑好康!產銷履歷達人市集在臺北希望廣場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快來挑好康!產銷履歷達人市集在臺北希望廣場
快來挑好康!產銷履歷達人市集在臺北希望廣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產銷履歷達人!為表揚今年度產銷履歷達人與卓越貢獻獎得主,農委會今(20)日在臺北希望廣場舉行頒獎典禮,今、明2日同步舉辦產銷履歷達人市集。

消費者在市集中購買產銷履歷農產品可以參加消費滿額贈、加菜金與優質農產品抽獎,並有廚藝講座、標章小講堂及限時特賣。

產銷履歷制度中,除了有許多農友辛勤不懈的努力耕耘,更有各領域人士投注心力、共同成就與守護。

為了表彰這些幕後推手,農委會舉辦第一屆產銷履歷制度卓越貢獻獎並選出5位得獎者。獲選的冉繁華教授及陳勵勤研究員,制定農產品標準化生產程序;許宗賢研究員服務於驗證機構,是安全守門員;王芳琳組長積極推廣,輔導農友加入產銷履歷制度;郭旭英獸醫師專營產銷履歷農產品販售,讓消費者更容易買得到、吃得到。

今年邁入第八屆的達人選拔,15位獲獎者生產的優質農產品類別包含農糧作物、養殖水產品及畜禽產品。

其中陳振慶、周志亮與林清源先生都曾榮獲神農獎的殊榮,可見產銷履歷制度也受到資深農友的肯定。

代表新生代的徐崇評、林峰戎、黃勝裕、徐嘉隆、郭正治、林政生與吳宗翰先生則是青年從農的最佳典範;陳文億、蕭士堯、謝明樹、古東喜與邱經堯農友也憑藉著一股熱情與信念,以友善環境的方式,生產優質的農產品。

產銷履歷制度以第三方驗證、資訊公開、可追溯為核心價值,近年來已深受各通路業者肯定成為採購時優先考慮的要件,顯示通過驗證產品已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支持。

農委會未來將持續精進產銷履歷驗證制度,加強產品抽驗與品質把關,鼓勵生產者積極投入,為消費者食的安全而努力。

農委會表示,除了頒獎,本周在臺北希望廣場舉辦產銷履歷周活動與民眾同樂。活動現場共有本年度及歷屆24位產銷履歷達人,提供當令必吃、最新鮮的各項優質農產品,還有來自全國各縣市的產銷履歷農友參與展售,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選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