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醫學期刊最新發現 咖啡因有效促進頭髮健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歐洲醫學期刊最新發現 咖啡因有效促進頭髮健康
  • 字級
歐洲醫學期刊最新發現 咖啡因有效促進頭髮健康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夾子電動大樂隊主唱小應近年來在大螢幕表現亮眼,成功演活不少綠葉角色,卻因為禿髮問題戲路受限,直到進行植髮手術才找回不少演出機會,最近他第二度接受植髮療程,坦言過程相當煎熬,凸顯出現代男性為了找回頂上自信,寧可忍痛也要重拾健康頭髮。

雄性禿是男性最常見的落髮原因,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成年男性患有雄性禿的人數超過三百萬人,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表示,市面上針對改善落髮問題的方式很多,不過目前台灣經過批准的治療方式只有三種,分別是口服用藥Finasteride(菲那雄胺)、Dutasteride(度他雄胺)以及外用藥物Minoxidil(敏諾西代),目前發現歐洲知名醫學期刊公布的最新研究,維持毛髮健康的生長週期,咖啡因與Minoxidil效果幾乎一樣。

歐洲知名醫學期刊《S. Karger AG》針對五家醫療院所進行了一項開放式隨機臨床研究,使用對照組方式驗證咖啡因效果不亞於Minoxidil。研究樣本從五家機構中隨機選出210名平均年齡落在29-31歲的雄性禿男性,進行為期六個月的分組測試,以前額與後枕部毛髮狀況為觀察區域,分成四階段進行訪視觀察,最終結果顯示,無論在生長期、退化期及休止期的毛髮比例,使用0.2%咖啡因溶液組的受試者比例為10.59%,與使用5% Minoxidil溶液組的比例11.68%,僅差距1.09%。

雄性禿族群的毛囊受雄性激素影響,造成生長週期改變導致毛囊萎縮,最終成為不可逆的禿髮。趙昭明表示,近年來隨著飲食、環境因素的改變,掉髮人口日益年輕化,落髮相關研究越來越受重視,德國也有實證研究顯示,咖啡因內含活性成分,可刺激毛囊,對抗二氫睪酮(DHT)造成的落髮問題,能強韌髮根、促進頭髮健康狀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