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岱鋼領軍 臺灣農產品搶進日本 - 匯流新聞網

LIFE

陽岱鋼領軍 臺灣農產品搶進日本
陽岱鋼領軍 臺灣農產品搶進日本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在台灣及日本都人氣紅不讓,現在他多了一個新身份,要以「台灣食品應援大使」的身份,將台灣優質農產品介紹給更多日本民眾認識,包括首次輸出到日本的台灣蜜棗,因為營養豐富,維生素B為水果中含量最高、質脆多汁、適口性佳,有「臺灣蘋果」之稱,日本民眾試吃後都讚不絕口。

由農委會與桃園、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及屏東等縣市政府及農民團體,組團參加在日本舉行的 「2018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 2018)」,東京食品展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食品專業展,希望藉由陽岱鋼的高人氣,向日本球迷及消費者推廣臺灣優質農產品。

農委會表示,2016年日本地方企業促成日本靜岡縣御殿場市多次採購臺灣香蕉,作為學童營養午餐水果,並在御殿場市體育日活動使用,讓日本小學生可以認識臺灣所生產的農產品,調查發現台灣香蕉是最受日本長者所喜愛的水果。

農委會將「推動臺灣優質農漁產品作為2020東京奧運食材」作為首要目標,農委會指出,政府已推動多項驗證標章,包括產銷履歷、CAS、有機等農漁畜產品,都可完整追溯農產品生產過程及來源,也參與世界主要國際生態標章或永續漁業之推動與認驗證。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這次出訪日本,除了推廣台灣水果,也積極向日方爭取將臺灣農產品納入東京奧運採購食材範圍,希望把我國優質農產品推向國際,讓各國選手與遊客品嚐臺灣農業的美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