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智慧照護 與 醫療院所共同守護民眾健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科技智慧照護 與 醫療院所共同守護民眾健康
科技智慧照護 與 醫療院所共同守護民眾健康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11/29至12/2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中華電信與多家業者合作,以「健康雲」為中心的智慧醫療照護服務及健康促進設備。民眾可結合醫病資訊,將健康數據上傳雲端,有效協助醫護人員診斷治療,也可自行透過智慧科技裝置管理健康,提升生活品質。

兩大主軸秀亮點 「智慧照護、健康促進」同時掌握

在智慧照護部分,健康雲透過智慧醫療個案管理追蹤系統,進行資料分析,並結合各式終端裝置設備完整記錄量測數據,掌握健康狀況。當量測數值超過正常範圍,或長時間未量測時將發出警示,後端衛教中心會主動關懷,預防病情發生與惡化。使用者也可一鍵撥號至衛教客服中心進行諮詢,可以減少就醫時間與費用。另外,從優化住院照護的觀點出發,整合各家醫療院所及病人的資訊,亦可輕鬆滿足醫病管理的需求。

在健康促進方面,本次展覽整合時下最夯的飛輪運動,可利用訓練的同時蒐集使用者的各項生理數據,大大增強訓練的效率及精準性;展場中還有各項穿載式健康管理裝置、血糖機、血壓機、血脂機等設備,讓民眾可依據各自需求,選擇不同的裝置設備管理自我健康;健康雲可透過APP、網路、MOD隨時查看各項數據,也同時讓子女遠端關懷家中長輩健康。

串聯各級醫療院所、設備商 共同打造智護照護生態圈

業者表示,國內老年、慢性病患人數不斷增長,在醫療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智慧照護的重要性逐漸提升,未來也將持續串聯各級醫療院所及更多的設備廠商,提供全方位的智慧照護服務,也歡迎民眾、廠商至中華電信攤位參觀,一同打造一條龍的完整健康生態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華電信健康雲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