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時間多久可接受?信義房屋:95%民眾心中黃金通勤時間 一小時以內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通勤時間多久可接受?信義房屋:95%民眾心中黃金通勤時間 一小時以內
通勤時間多久可接受?信義房屋:95%民眾心中黃金通勤時間 一小時以內

匯流新聞網記者周佳旻、李盛雯/台北報導

通勤時間多久是一般民眾可接受範圍呢?信義房屋針對網友進行2018年第四季的購屋意向調查,根據通勤時間調查顯示,有過半民眾認為單趟可忍受通勤時間是半個小時內,另有43%可忍受半小時至一小時通勤時間,綜合統計指出,有95%民眾可忍受的黃金通勤時間於1小時以內。

通勤時間長短關係到生活品質與房價水準相關,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大台北捷運生活圈中,一個小時內通勤時間可以攘括8、9成捷運站,如101商圈的捷運站至淡水站乘車時間約51分鐘,頂埔站到淡水約67分鐘,絕大多數北捷站點乘車時間在1小時內,因此大台北捷運生活圈相當符合民眾心中一小時黃金通勤時間,相對因具有節省通勤時間優勢,捷運宅房價水準也高於周邊的一般住宅。

信義房屋表示,民眾對未來房價看法的情緒反應,去(106)年Q1認為房價下跌比認為持平的多52%,而民眾對於房市看法逐漸改善,經前兩季調查發現看跌比認為持平的只多8%,顯示民眾對於房價的信心改善,同時反應到房市交易量上,近兩年的買賣移轉棟數持續回溫中,雖此次調查受到貿易戰等外在因素干擾,民眾有感未來不確定性升溫,看壞的比例較上季調查略增3%。

市場關注的利率議題,有高達61%受訪者表示,未來是否升息並不影響購屋決定,有需求就會購屋,顯見升息的議題對於多數購屋人影響有限,相對有31%受訪者認為有影響,會暫緩購屋。

曾敬德表示,此次調查結果和上季類似,房市脫離恐慌期,調查顯示市場不認為短期內房價會反轉向上,現階段在市場上購屋民眾,是有實際需求且對未來看法相對持平的一方,回溫買氣有機會延續到第四季。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