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忘記喝水嗎?用這個App提醒你喝水 讓你多喝水沒事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常常忘記喝水嗎?用這個App提醒你喝水 讓你多喝水沒事
常常忘記喝水嗎?用這個App提醒你喝水 讓你多喝水沒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周佳旻/台北報導

你有做到「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嗎?成人每天至少需飲用2000毫升水,少有人做到。業者開發App以創意方式提醒使用者「喝水」,Fourdesire 秉持「將枯燥的習慣變成好玩的體驗」的想法,推出《植物保姆 2》預計在台灣、日本等地區全球首發,引起關注健康議題—「喝水」。

原作《植物保姆》上線至今五年,累積逾千萬名使用者,以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國家為主,佔整體使用者八成,透過用戶分析和數據調查,發現歐美地區比其亞洲地區更關注補水健康議題,近年台灣、泰國等亞洲地區需求有逐年提升趨勢,有機會成為潛力的開發市場。

Fourdesire 創辦人陳威帆表示,團隊規劃今年底在台灣、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地區,推出新作《植物保姆 2》,維持原作核心觀念,結合喝水提醒和植物養成,以「你的每一杯水,都是小植物成長的養分」提醒使用者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也加入新的世界觀、透過可愛的動態視覺,增添解鎖和蒐集等遊戲化元素,在忙碌生活中以輕鬆療癒的方式,養成喝水的好習慣。

《植物保姆》2013 年設計時採用「透明水杯」和高度擬真風格製作精美介面,對此陳威帆強調,將心中所勾勒出的優雅畫面,透過科技展現在使用者的面前,期望喚起心中孩童般的赤子之心,透過照顧小植物讓自己更健康。

日前,舉辦見面會「生活遊樂場」中與超過 150 位使用者分享Fourdesire 成立 6 年以來團隊和產品發展點滴,《植物保姆 2》主設計師周庫盟首次公開新產品從 0 到 1 的設計脈絡,旗下另外兩個產品 《Walkr》和《記帳城市》的兩位主設計師張閔傑、高安麒也積極分享遊戲化工具 App 在 UI 設計中的核心概念和小巧思。

Fourdesire 年度使用者見面會已進入第三年,透過活動讓開發與行銷團隊和使用者面對面接觸,進一步瞭解使用者對於產品的需求以及市場推廣方向,與使用者持續一同成長。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