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給蔡其昌副院長 按一個讚啦 - 匯流新聞網

NEWS

【胡文琦專欄】給蔡其昌副院長 按一個讚啦
【胡文琦專欄】給蔡其昌副院長 按一個讚啦

【胡文琦專欄】給蔡其昌副院長 按一個讚啦 5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坦白說,過往所謂「揚善隱惡」或是「為善不欲人知」的觀念,都應該「與時俱進」地改為「既要揚善」也應「揚惡」才對,這樣才能讓那些倖進之徒知所進退且有所顧忌。

媒體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日前特別節省父親的喪葬費用,成立了「蔡銘霖先生清寒優秀獎助學金」,並捐贈給父親蔡銘霖曾就讀過的清水國小、清水國中及清水高中等3校以嘉惠清寒學生,在台中地方蔚為佳話。據悉,捐贈儀式在清水國小舉行,立委蔡其昌分別捐贈了清水國小100萬元、清水國中50萬元及清水高中50萬元,總共200萬元,儀式相當簡單而隆重。

蔡其昌表示,他的父親生前低調,卻很重視百年樹人的「教育事業」,因此,他的父親喪禮並未舉辦大規模公祭,特別將經費節省下來,來幫助清寒優秀的孩子,以慰其父在天之靈,同時也可讓清寒的孩子可以得到「一點幫助」。而3位學校的校長均表示,「蔡銘霖先生清寒優秀獎助學金」每年將可頒給約略10名的優秀「清寒學生」,每人約新台幣5000元,約可發放10年到20年云云。

坦白說,筆者對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這項『義舉』」十分肯定與認同,雖然彼此的政治意識形態不同,但對這件事的「正面、積極」意義,確實頗有傳統台灣社會替「往生長輩」做好事積福報與拋磚引玉的外溢效果,相信對於那些真正的清寒家庭與學生本人,也都會是一個具有鼓勵效果的「救命及時雨」,並可延續並發揚「正能量」的蝴蝶效應,準此,筆者要對蔡副院長此番的良善表現,好好的按一個讚啦,謝謝您。

新聞照來源:蔡其昌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胡文琦專欄】季將軍您失言了 請自重

【胡文琦專欄】謝謝柯市長的一席諍言與照妖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