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季將軍您失言了 請自重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季將軍您失言了 請自重
  • 字級
【胡文琦專欄】季將軍您失言了    請自重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媒體報導,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日昨在台北市府前市民廣場舉辦國慶相關活動,針對退役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批評「現在國軍戰力為零,無法抵擋中共解放軍」的說法,活動總指揮、退役上將季麟連受訪時表示,「自己」就是打第一仗、立第一功的陸戰隊,國軍就在這裡,只要有陸戰隊在,誰都拿不下台灣,並嗆聲說:「來打打看嘛!好膽就來呀!」云云。

據悉,對於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指出,「兩岸若開戰,台灣一日就投降」,季麟連「嗆聲」強調:「來打打看嘛!好膽就來呀!大陸現在多大,他70年來敢過台灣海峽嗎?不會的!」。坦白說,季將軍的程度果然就只是「一位將軍的程度」罷了,也難怪自古中國傳統除了想盡辦法不讓「宦官與外戚」有機會亂政外,最重要的還有不希望讓「一介武夫」可以輕易干政,看看他的輕挑與不負責任的說法,果然立馬驗證這個智慧。

講白了,姑且不論軍中倫理不說,戰爭乃是國家生死存亡的「專業」大事,想想兵聖孫武所言,為何要「上兵伐謀」難道他都忘了嗎?筆者才在前幾日陸續批判了偏藍藝人黃安的「留幾個給老夫試試」,與明顯就只是自嗨且中二病發作網紅館長的「要打就快打」的跳樑丑角表現,沒想到,現在竟是由一個眼中只有「自己」,似乎也唯恐天下不亂的「『不專業』軍人」說出這種「幹話」,報告季將軍,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啊。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立委收賄案起訴 淺論北檢辦案的虛實與為官之道

【胡文琦專欄】淺論蔡霞一針見血且半仙的看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