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中選會正副主委功成身退?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中選會正副主委功成身退?
【胡文琦專欄】中選會正副主委功成身退?

胡文琦 / 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媒體報導,針對中華民國台灣選舉史上出現,「沒有最爛、只有更爛」的投票動線規劃草率所出現的金氏世界紀錄「排隊人龍」,乃至明顯影響民主自由投票公信力的「邊投票、邊開票」行為,中選會陳主委先是在深夜發言表示歉意,日出「現出原形」之後,則立刻疑似「完成任務」地向上級長官賴揆請辭獲准。坦白說,這樣的「讀書人」還有資格回到學校「作育英才」嗎?

坦白說,這件事決不應該以「請辭獲准」而「船過水無痕」,原因很簡單,暫且不論中選會之前一路刻意刁難「非綠營主張」的各項公投提案,也不論在硬拗公告之後被高等行政法院「打臉違法」的不堪情事,兩位陳姓正、副主委最可惡的一件事就是,明明在投票之前,早有諸多專家、學者提醒此次因包含高達十項公投提案的「可能紛擾與爭議」,但中選會不知是刻意「裝睡叫不醒」,還是「好官我自為之」,兩位正、副主委就是一副「不然,你是要怎樣」的傲慢與假掰,甚至在發生邊開票、邊投票的離譜爭議情事時,中選會委員間的「溝通」,竟是靠著電話「千里傳情」聯繫,而不是立即開會進行「危機處理」。

換言之,如果以一句法律的專業術語來形容就是,此次開票的所有離譜情事,都是「應注意、能注意、可注意而未注意」的違法失職與瀆職,現在,在有意、無意完成綠營「西廠的階段性『棄保任務』」之後,陳主委立馬「功成身退」的請辭,甚至還準備臉不紅、氣不喘的「穿的美美等領年終獎金」,而另位陳副主委則繼續隱身的「苟延殘喘」,更奢言要等公投修法及下次選舉之後才「不戀棧官位」,試問,這樣的選務還有是非與公道嗎?準此,這件事絕對應該「依法追訴」兩位打手,及其他中選會委員的失職與瀆職的政治與法律責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