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集團2026年將推「末代燃油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福斯集團2026年將推「末代燃油車」
福斯集團2026年將推「末代燃油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近日宣布該公司最後一款燃油車將在2026年問世,之後所有的福斯汽車都會是電動車種。

福斯是中國與歐洲最暢銷的汽車品牌,2015年因廢氣排放造假被裁罰超過270億歐元,之後將戰略轉往電動汽車。福斯戰略負責人Michael Jost日前宣布,福斯品牌最後一代燃油車會在2026年發表。發言人證實,Jost的言論意味著福斯日後將專注在製造電動汽車。

電動汽車正成為世界趨勢,福斯集團旗下12個汽車品牌,包括保時捷(Porsche)、奧迪(Audi)和Škoda等,該集團計畫在未來5年內投資500億美元,轉向生產自動駕駛電動車,預計在2025年前推出超過50款全電動車型。

不過Michael Jost補充道,福斯仍然會繼續改善其燃油車技術,在2050年後一些充電基礎設施不足的地方可能還是會存在汽油車與柴油車。

福斯汽車本月稍早宣布攜手英國零售巨頭樂購(Tesco),打算聯手打造英國最大的電動汽車免費充電網絡,計畫在未來3年內在樂購627間英國店面的停車場上安裝近2,500個充電樁,讓消費者可免費充電。

在自駕車戰略方面,福斯找來英特爾(Intel)合作,明(2019)年初在以色列推出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這項計畫將分階段進行,從最初的數十輛發展至數百輛電動自駕車,目前仍在等待監管部門核准,若是順利取得核可,預計這項計畫將在2020年商業化。

消息來源:ReutersMarketWatchBloom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德國大眾汽車攜手英國零售巨頭 打造全英最大電動車免費充電網
電動車透露你的行蹤?中國要200家汽車製造商回傳即時位置數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pedi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