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 35項條件 通過中嘉出售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NCC 35項條件 通過中嘉出售案
NCC 35項條件 通過中嘉出售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楷倫/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委員會議以附負擔條款共35項承諾予以核准,通過爭議多時的中嘉案。

2011年起全台最大的有線電視多系統業者(MSO)中嘉網路,最大股東韓國私募基金安博凱於2012年安博凱想出售持有股權,先後與旺中、頂新、大摩三大業者洽談併購,今年5月7日向經濟部投審會送件,申請出售股份,總交易金額新台幣515億元,這是中嘉第4度出售。

NCC指出,受讓人在未來營運規劃、健全公司財務、勞工權益及人才培育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等4面向都有做出承諾,如未來營運規劃方面,受讓人應依承諾於109年完成所屬各系統的光纖涵蓋率提升至50%至73%,在35項「附負擔」中,要求受讓人(泓順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不得有妨礙公平競爭或限制競爭的情事,不得傷害消費者權益,不得利用市場地位影響頻道自由和內容自由

另外,受讓人應確保在本交易完成後二年內,將光節點平均訂戶數降低至200戶內;交易完成後一年內,提供最高可達1Gpbs的寬頻上網服務,以及導入具備wi-fi功能的Cable Modem,長期目標為提供上、下行頻寬最高速率達10Gbps的服務。

利害關係人就宏泰公益信託基金則承諾,本案通過後,同意將媒體識讀教育及媒體品質提升,納入公益信託從事教育文化的規劃;宏泰公益信託基金履行10年公益總額至少新台幣40億元,其前5年不低於15億元,後5年不低於25億元,並將公益極大化,公益總額至少每年10%金額,投入前揭項目。

【中嘉交易案】【懶人包】外資脫手一波多折 第四次交易進行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