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重點仍在於有沒有本事與政策牛肉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重點仍在於有沒有本事與政策牛肉
  • 字級
【胡文琦專欄】重點仍在於有沒有本事與政策牛肉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針對2018新北市長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聲勢一片看好,日昨壹週刊報導,一名重量級政壇人士爆料,「官運順遂」的侯副在30年前與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關係匪淺,甚至,還曾到高育仁的小三家「抄家」,化解高育仁政治前途路上的絆腳石,當年亦有不少黨外雜誌曾經報導相關新聞。

沒有意外的是,該名「沒有道德勇氣」的爆料政客,又把焦點集中在什麼婚外情、以色斂財、幫派人士等等,甚至是威脅「他們會殺你」這種聳動腥羶色的說法來企圖聚焦「眼球效應」,甚而隱渉侯副的官運在此之後「扶搖直上」,甚至以不到50歲的年齡成為台灣史上最年輕的警政署長云云。

坦白說,不管當時背景故事及最終結局是否賺人熱淚圓滿與否,根本不是重點。因為,真正的關鍵仍在於他究竟有沒有「本事才情」及「人品誠信」究竟如何嘛。首先,官運順遂與否是見仁見智,何況,相較侯副的愛子意外喪生變故,最終人生究竟在追求什麼?筆者認為如果可以選擇,侯副的答案會很清楚明白。

其次,姑且不論阿扁前總統曾說過的經典名言「算我好運,不然,你是要按怎…」不說,試問,侯副的陞遷順遂與否,不都曾歷經藍綠兩朝層峰的「賞識」及「驗證」嗎?現在再扯什麼30年前阿媽時代的裹腳布故事,真的有何快樂希望、年輕創新與檢驗意義?這難道會是新北選民「決定選票」的茶餘飯後故事嗎?

因而,這種爆料真的沒什麼營養,也對侯副沒有一鎗斃命的烏賊戰術效果,說實話,真正重要的還是在於侯副是不是一個「做實事的人」,乃至於有沒有現在已經是精到不能再精的選民,所要的最重要關鍵「政策牛肉」。準此,一個沒有LP只敢當藏鏡人的爆料放話,當然只是一樁無良典型的選舉負面操作罷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名家論壇】胡文琦/還是要給陳景峻按一個讚啦
【名家論壇】胡文琦/報告陳主委,那蔡總統又是如何「拆腹入肚」在野黨的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 翻拍自侯友宜臉書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