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報告陳主委,那蔡總統又是如何「拆腹入肚」在野黨的呢?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報告陳主委,那蔡總統又是如何「拆腹入肚」在野黨的呢?
  • 字級
【胡文琦專欄】報告陳主委,那蔡總統又是如何「拆腹入肚」在野黨的呢?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針對中國大陸接連拔我友邦的行為,蔡英文總統日昨宣示「不再忍讓」,為此,陸委會則說日後將嚴審中國大陸官員及相關人士來台申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過去我方鼓勵兩岸交流,如今已經「變了味道」,「一邊交流、一邊打我,難道要我吞下去」云云?

他強調,「沒有要對抗,但不能再忍讓」,仍會在相關法律授權框架下「嚴審」,對於對岸人士來台申請,我方保有一定的「行政裁量權」,尤其現在「氣氛」不好,某種程度上嚴審也是在「保護」他們。至於在野黨質疑蔡總統以「中國」稱呼對岸,他說陸委會仍然維持現狀,依照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政策沒有改變,仍稱呼對岸為「中國大陸」,「這是我的職責所在」。

坦白說,陳主委的表現仍比蔡總統稱職,他仍然知道自己的職責是「中華民國」陸委會的主委,而不是「這個國家、那個國家」的詭異官員,然而,他一席訴諸基本人情義理的「邊打、邊交流,難道要吞下去」的庶民感性語言,卻恰恰像照妖鏡地驗證了頂頭上司蔡總統及賴揆的「虛偽與雙重標準」,試問,以目前顯有違憲、違法疑慮,不當黨產委員會等機構對在野黨的「趕盡殺絕」與「拆腹入肚」的抄家滅族行為,難道國民黨也要假裝不知道、自我感覺良好的吞下去嗎?

準此,將心比心、易地而處的「同理心」是最重要的,沒錯,站在國家主權尊嚴與利益上面,在野黨當然應該與執政黨一起同仇敵愾的對外禦侮,但話又說回來,現在在野黨都快被你民進黨無情、無義的「被消滅」了,難道蔡總統還好意思要在野黨跟妳「一起團結對外」?講白了,在這種噁爛狀況下,如果國民黨還搞不清楚輕重緩急的話,那才會真的叫做天作虐猶可違、自作虐不可活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 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