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常態?Snap前員工爆:公司存在性別歧視文化 - 匯流新聞網

LIFE

科技業常態?Snap前員工爆:公司存在性別歧視文化
科技業常態?Snap前員工爆:公司存在性別歧視文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現代職場提倡兩性平等,不過最新調查顯示,性別歧視成為女性從事科技業的職場障礙;其中相當受年輕人喜愛的Snapchat,其母公司Snap近期的一份備忘錄曝光,遭前員工Shannon Lubetich指出,公司的女性員工比例相當不平均,而這也是矽谷科技業長期存在的性別和文化問題。

根據公司的備忘錄顯示,Shannon Lubetich曾指責該公司培養性別歧視文化,讓公司環境瀰漫著不好的氛圍,而公司高層並未否認。從數據中可發現,Snap公司的技術相關人員僅有13%為女性;高階管理人員的女性比例則為22%,這些數據顯示出Snap在公司多元文化方面,仍較其他矽谷科技公司如Facebook和Twitter落後許多。

Shannon Lubetich於去(2017)年11月離開Snap,並在工作的最後一天向工程部的1,300名員工發出一份備忘錄,批評該公司的文化,其中寫到,如果這份清單中並沒有描述到你,那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你有意識或無意識間認為這些特質阻止你成為一名優秀的工程師,那就不好了。

Shannon Lubetich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Snap瀰漫著性別歧視主義的氛圍,包含他們會在辦公室裡說著關於生殖器的笑話並進行競賽,以及聘請穿著暴露的女性舞者在公司的派對上表演。

這份備忘錄在昨(29)日首次對外公開,其中的內容讓許多人產生共鳴,也讓矽谷科技業長期的性別歧視問題浮上檯面,Shannon Lubetich表示,她從未收到過這麼多員工的回應,他們相當感謝我寫了這封信,並告訴我,他們擁有同樣的感受,「我希望那些有同樣想法的人,都能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且清楚知道這樣的批判能試圖讓性別文化變得更好。」

對此,Snap CEO Evan Spiegel也在加州舉行的年度會議上做出回應,他表示,這封信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警告,且針對聘請穿著暴露的女性舞者表演這件事,Spiegel說道,「人們會犯錯,但我可以說我對這些舞者在派對上裝扮成鹿感到沮喪,我們打算聘請顧問幫忙找出公司需要改進的問題。」

其實,不僅僅是Snap,科技巨頭Google也曾在去年遭美國勞工部控告,指其對男女員工有同工不同酬的情況。雖然目前科技業的多元文化進展仍是相當緩慢,但這些事件已讓人們逐漸重視職場性別歧視的問題。

消息來源:thevergefortune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男女不同酬 美國勞工部:嚴重性別歧視
種族歧視風波後 星巴克「借用廁所」政策大轉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