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大愛「智子之心」停播 NCC要求提供決策資料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大愛「智子之心」停播 NCC要求提供決策資料
【有影】大愛「智子之心」停播 NCC要求提供決策資料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大愛電視台重點新戲「智子之心」播映2集就無預警停播,NCC今(30)日要求大愛電視台高層到會說明,大愛表示,因為部分畫面引發族群對立才會停播,坦承有重大疏失,NCC將在收到業者相關資料後續行審議,也會列入未來換照時的評估。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委員會上由大愛電視台副總監何建明、媒體發展部經理歐宏瑜到場說明,大愛認為「智子之心」部分畫面有引發不同族群對立的疑慮,播出之後各界爭議反彈很大,避免深化矛盾,內部才會決定停播。

不過NCC委員認為這部戲劇從規劃、製作到到播出耗時三年,卻在短短一周內就決定停播,因此NCC要求提供大愛提供內部決策過程,以及相關客訴及申訴資料供參考,收到資料之後將會繼續審議。

智子之心以主角林智惠的真實故事改編,原訂35集,由於內容提及中日戰爭,疑似因為遭中國大陸關切,第2集撥出後就遭停播,甚至國台辦也在例行記者會證實,這部電視劇因為美化侵略戰爭引起反彈。NCC日前主動討論停播事件,卻遭媒體爆料以換照審查為由要脅大愛復播,引發政治力干預的疑慮,NCC特別發新聞稿澄清絕無此事。

至於是否因為對岸抨擊反彈才會倉促決定下架,大愛電視台今日向NCC委員會表示並沒有任何外力介入,但是大愛高層承認營運有重大疏失,才會啟動緊急處理機制,由內部決策決定停播。翁柏宗表示,大愛電視台提供的相關資料,將會成為未來頻道換照時的評估項目。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