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輕軌帶動未來發展  新店安康房市持續看俏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捷運輕軌帶動未來發展  新店安康房市持續看俏
捷運輕軌帶動未來發展  新店安康房市持續看俏

捷運輕軌帶動未來發展  新店安康房市持續看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安康在雙北市來說算房市比較特殊的地區,因為山下與山上自成兩個體系,山上以大型社區及別墅為主,山下因為房價具優勢,成為在地換屋或首購族的好選擇。專家指出,預計今年底完工的安康輕軌,除了帶動周邊商圈更活絡,未來中古屋房價可望突破4字頭。

永慶房屋安康店店長高立寰表示,新店方康生活圈有交通、學區等多項優勢,像是台北南區交流道中,新店就有2個,其中安康交流道就在這個生活圈旁邊,北上、南下都非常便捷;加上因為人口密集度高,早期安康路比較容易塞車,10年來政府陸續修了外環道路,中安快速道路、安一快速道路,有效改善交通狀況後,讓玫瑰中國城、台北小城、達觀等社區,近10年來的房價都攀升。

學區方面,包括安康國高中、安坑國小、及人中學、達觀中小學還有康橋國際學校都在附近,其中康橋國際學校吸引部分家長前來新店安康生活圈置產。高立寰說,安康因為地形、地貌的關係,跟一般認知的市區商圈有點不一樣,像是最近很熱賣的達觀社區,屬於山坡地集合式住宅,因為具有總價帶以及近捷運輕軌站等優勢,現在甚至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

達觀社區因為總戶數有1千多戶,社區沿著山坡興建,格局從1到4房都有,總價位從3百多萬到1300萬都有,近山下的最今成交單價約每坪31萬元。高立寰分析,山下部分包括安康路二段、安德街、安成街、安中路、安民街等路段的房市交易都非常落,其中安民街因為比較靠近中和南勢角,離未來的輕軌站也近,屋齡比較新的社區,像是將捷家和、博覽天下、光榮時代,每坪單價落在45萬到50萬。

「平均而言,安康地區的電梯大樓大約每坪近4字頭,中古公寓的每坪單價約30萬到35萬。」專家表示,至於山上的別墅社區也很受歡迎,以屋齡較新的綠中海來說,主力產品總價約1600萬,最高可達4000萬,至於屋齡近25年的彩蝶別墅,目前成交總價約1000萬,這2個都是指名度很高的別墅社區。

高立寰表示,去年到今年這裡的區域房市價格上漲約10%,目前屋齡20幾年的中古屋,平均成交價在35萬到40萬間,在地買家其實不少,店裡經常與中永和與文山區的永慶房屋合作,通常是小屋換大屋;首購族大多看重價格優勢,因為在市區買公寓的價格,在這裡可以買到電梯大樓。等到安坑輕軌一通車,勢必引來更多商家進駐,未來區域房價持續看好。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板橋南雅生活圈好吃又方便  房市持穩深獲首購族青睞

百貨不畏疫情持續插旗 信義區9字頭房價最貴、新北「這裡」買氣最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