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智慧輔具新藍海  台灣東洋攜手緯創醫學開創AI輔具新版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搶攻智慧輔具新藍海  台灣東洋攜手緯創醫學開創AI輔具新版圖
搶攻智慧輔具新藍海  台灣東洋攜手緯創醫學開創AI輔具新版圖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與緯創資通旗下的緯創醫學科技於今(31)日宣布結盟,緯創醫學研發的智慧行動輔具,將台灣全區總經銷權利委託台灣東洋,希望透過雙邊集團研發與銷售強項的異業合作,深入國內智慧醫療器材市場。雙方合作關係將從6月正式開始,原本規劃舉辦正式記者會,由雙方董事長公布這個訊息,因近期疫情升溫,為落實防疫改以新聞稿形式發佈。

台灣東洋總經理施俊良表示,智慧醫療不僅有助醫療行為,更將在未來的醫療服務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很高興能與結合醫學與技術的緯創醫學科技合作,共同服務有需求的病友及醫療團隊,實踐公司「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命品質」的核心理念。

施俊良指出,三大事業體的醫療保健事業群深耕骨骼保健領域,以提供慢性病患與亞健康族群的疾病預防及治療藥物,使其能夠改善生活品質為使命,聚焦在預防與保健醫學,如今更進一步跨足與骨科相輔相成的復健醫療器材市場,提供從預防到治療復健的完善照護,為的是希望打造更完整的骨科醫療事業體,同時也輔助醫療流程、減少人力負擔、提升醫療照護服務效率,扮演醫療團隊、病患與家屬全方位的最佳照護夥伴。

致力於高技術門檻劑型藥品的開發與銷售,台灣東洋擁有綿密銷售網絡及專業團隊,緯創醫學則是長期從中風傷友角度出發,研製多款智慧輔具,已陸續投入臨床並獲得不少正面評價,這次雙強聯手不僅是台灣東洋首次與有資通訊背景的緯創醫學合作,更是在事業體體系中首度加入醫材產品線,為此台灣東洋特別成立具有專業復健知能的銷售團隊,除了能協助各醫院治療團隊了解智慧輔具外,同時能提供售後的專業服務。

台灣東洋表示,讓醫學結合科技,並藉此提升更多人的生命品質,是這次合作雙方的共同目標,希望將在臨床受矚目的智慧輔具推展到更多醫療院所,期望以科技帶動復健醫療效率的新選擇能嘉惠更多照護者與被照護者,讓生活照顧更輕鬆,同時也讓這次的跨域整合,促進產業升級,共同打造國內智能型輔具新版圖。

新聞照來源:台灣東洋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學名藥涉訟案件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台灣東洋:深感欣慰

遭公平會罰2.2億 台灣東洋:將追究前董座林榮錦責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