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陽剛與陰柔 找回忠於真我的心靈慾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陽剛與陰柔 找回忠於真我的心靈慾望
【匯流書房】陽剛與陰柔 找回忠於真我的心靈慾望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無論你的性向和性別是什麼,每個人內在都同時具有陰性與陽性的特質。男性可以戴耳環、溫柔地擁抱另一半、照顧孩子,女性可以自己替車子換機油、積累政治能力與財富、為國家出征。靈性導師大衛·戴伊達透過經典之作分享,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誰、不明白你的存在力量,對你的女人和這個世界而言,你的價值就比不上那些知道的男人。

「如今,男性和女性的老舊角色正在迅速瓦解,我們開始以全新的方式表達性別。」大衛·戴伊達說,在這個新的世界裡,女性也能夠發揮她的主導能力,男人也不再是肩負生計及家庭目標的唯一那個人,因此我們都正在重新尋找自己在這個新世界或這種新關係中的價值。

「一個男人的價值,在於他存在的深刻程度。」大衛·戴伊達指出,當男性的價值不再以他所做的事、財務狀況或社會地位來衡量時,又該如何評斷自己的價值呢?在這個新世界裏,男人意識的深度,才是他最寶貴的財富。

每個人都能在特定情境激發自己內在的陽性或陰性能量,但這仍舊不能改變一個事實:真正的你可能具有比較強烈的陽性或陰性核心。大衛·戴伊達表示,如果你因為某些理由,刻意強化自己的陽性或陰性那一面,而去壓抑了自己真正的性本質,你會無法朝著真正的生命目標前進;如果你以否定真我的姿態去面對你的伴侶,那麼,你同時也是在否定真誠的愛的可能性。

因為「偽裝」成「性中性」,壓抑了內在核心真正的陽性或陰性慾望,往往是一段親密關係不幸福的主因,大衛·戴伊達認為,這樣的「偽中性」讓你們與真正的自己產生分裂,你們會感到生命不完整,同時對彼此失去了性吸引力,你們依然愛對方,關係卻變得像是朋友、家人或合作夥伴,而不是親密伴侶。

「膚淺的男人很容易被干擾、受動搖,對他的女人和這個世界來說,他的價值就低於一個有深刻存在的男人。比起鬼祟的目光,深邃而堅定的眼神更能傳達真理;比起緊張的短促喘息,完滿而均勻的呼吸更值得信賴。」大衛·戴伊達說,比起僅僅埋首於一個接著一個的日常事務,植根於深不可測的生命之謎、無畏直面死亡之浩瀚者更能活出其存在深度。更多內容請參閱柿子文化出版「陽剛與陰柔:觸及男人靈魂深處的經典,也讓女人感到終於被理解!」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