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建構幸福人生 女人要學會四個關鍵能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建構幸福人生 女人要學會四個關鍵能力
【匯流書房】建構幸福人生 女人要學會四個關鍵能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女人的一生怎麼活才好?其實跟有沒有婚姻並沒有必然的關係,卻跟「不要放棄對生命的探索和勇於真實」絕對相關。台灣家庭第一協會前執行長沈美珍認為,女人一生都在許多狀況中掙扎,培養出關鍵能力累積自我,才能在重重挑戰中找到自己的幸福人生路。

沈美珍透過著作書分享一個重要觀念:「身為女人是何等珍貴!」。只要渴望有一個更美好的人生,就能從這些文字中找到共鳴與陪伴。

沈美珍嘗試從分享個人每一個階段的生命故事,並且真實的揭露影響重大的生命經歷,以及許多位陪伴過的女人,透過她們以化名呈現的真實故事,自然的帶出在生命和生活中,可以跟讀者產生共鳴,一起思考可依循的價值。

沈美珍認為,女人的一生,無論遭遇何種境況,都跳脫不出必須在「認清狀態」、「管理情緒」、「肯定價值」和「珍愛自己」這四個關鍵能力上不斷的循環學習與積累,以致最後能建構出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也因此書中的每一篇分享裡,都可以發掘到這四個能力巧妙運用的秘訣。

沈美珍說,女人既是上帝創造中,最後最精緻的傑作,一生理應活得喜樂、燦爛、精彩,自在、幸福,因為女人擁有許多與生俱來的精緻特質,不該讓自己陷入困境中。    

更多內容,請參閱城邦文化出版的「沒有經痛的人生」。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